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老鹰“啄”穿火箭“厚盾” 全联盟防守最强败北

  ■ 本报记者史 勇

  赛前人们猜测,全联盟进攻最“烂”的老鹰与全联盟防守最强的火箭对抗,赛果似乎应该没有悬念,胜利的天平本应向火箭这一边倾斜,但最后的结果却出乎人们意料,本赛季场均仅得到92.6分的老鹰竟然从本赛季场均仅失90.8分的火箭身上拿到了超过100分的得分,他们在主场以105比99击败火箭,终结了此前主场的4连败。

  一切都显得那么不可思议,此前场均仅得92.6分的老鹰是全联盟进攻最差的球队,而场均仅失90.8分的火箭是全联盟防守最强的球队,这个数据甚至超过了以防守著称的马刺。但面对像老鹰这样一支被认为是进攻乏力的球队,火箭的球员在防守时却显得有些漫不经心,他们第一节以28比29落后于老鹰,半场结束时,落后的差距被扩大至45比50。

  “我们的队员这一次完全没有防守,要知道,老鹰是全联盟进攻最差的球队,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也是NBA最低的,但他们却击败了我们。”火箭主教练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赛后对球队的防守甚为不满,一场本该赢得的比赛,就这样从他的手中溜走了。“火力”十足的麦蒂此役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7分,但这样的表现并不足以帮助火箭获胜,麦蒂也不得不承认,问题就是出现在防守上。“我们在这场比赛中根本就没有防守,他们很容易就能获得进攻机会。要知道,防守能够让我们变得更出色……”

  在过去的12场比赛中,火箭仅输掉了3场,其中有两场是输给了排在榜首的小牛。即便如此,火箭在输掉的这3场比赛中的失分也都没有超过95分,进攻的不利才是他们输球的主要原因——在那3场比赛中,火箭的得分都没有超过77分。然而与老鹰一战,火箭最坚固的防守“厚盾”却变得不堪一击。防守疲软的火箭整场比赛都在跟着老鹰的节奏走,当火箭诸将意识到这一点时,却已经无法阻止对手前进的步伐。巴蒂尔最后阶段6次犯规离场,霍华德和穆托姆博也都背着5次犯规的“包袱”,火箭全队的犯规次数比老鹰多了10次,最后时刻,火箭只能用犯规来干扰老鹰的进攻。因此,老鹰通过罚球比火箭多得了11分,这就是防守松懈造成的直接后果。

  老鹰的替补球员得到了32分,而火箭的替补球员全场仅得到8分。老鹰少有地在主场表现得如此出色。本赛季老鹰赢得了12个客场的胜利,这个数据在东部联盟中排名第2位,但老鹰在过去的26个主场比赛中,却仅赢得了10场胜利。“我们的主场战绩不能再这么糟糕了,我们如果能够像这一次这样在主场打得好一些,我们就能够轻松地进入季后赛。”拿下老鹰最高的31分的乔·约翰逊赛后感慨道。

  不知道火箭的球员在听到乔·约翰逊的这番感慨时,会是怎样一种心情?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