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马德里权杖德比定归属 托雷斯胜劳尔荣膺新国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第140场马德里城市德比在卡尔德隆球场完赛,马德里竞技最终1-1战平了皇家马德里,今天注定是个要写入马德里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史的日子,因为在卡尔德隆球场,马德里权杖在第140次德比战后完成了交接,马德里市的两代“金童”劳尔(劳尔新闻,劳尔说吧)和托雷斯终于在今天分出了高下,前者永远只能是伯纳乌的王子,而后者已经晋升为马德里的国王。

  “金童”托雷斯一直被那个不太光彩的“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魔咒”所禁锢,在他过去参加的8场城市德比中,这位马竞的当家人还未取得过哪怕一粒进球,而马竞的战绩也为3平5负,“床单军团”上一次在德比中获胜还要追溯到上世纪;而皇马队长劳尔则一直在德比战中保持着自己的高效,他在过往参加的20场德比战中已经取得了9粒进球。但历史之所以有存在的价值,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它是需要被改写的,今天凌晨的卡尔德隆球场,托雷斯就成功地实现了零的突破。

  托雷斯的一粒进球使得权杖交接在形式上已经完成,而马德里两代“金童”在球场上的斗法才是权杖交接的本质所在,《马卡报》在今天赛后再次用“马竞放了皇马一条生路”为题点评了本场比赛,此标题与它们在本赛季第一回合战罢后的用词如出一辙,当皇马已经沦落到需要马竞放一条生路,马德里市的权杖交接必定需要完成。

  伯纳乌的“王子”劳尔打满了90分钟,共有37次触球和23次成功传球,范尼的临时缺阵将他推到了锋线上,但他依旧继续着自己满场狂奔的踢球方式,全场交出的6次抢断让他荣膺两队中前场球员的抢断王,但身为前锋的劳尔全场却仅有1次射门,而且还是一脚不着边际地30米外远射,《欧洲体育》在赛后给他亮出了还算客气的5.6分,《共和报》则是干脆地亮出了不及格的4分,评语则是更加苛刻:“一如既往地勤奋,努力帮助球队,但毫无作为。”

  马德里的新“国王”托雷斯同样战满90分钟,虽然他不像劳尔那样满场飞奔,但是62次触球和36次传球却都要高于那位永远的王子,托雷斯全场交出的5次抢断也不在劳尔之下,90分钟4次射门全部命中有效范围,除了在第11分钟打入了那记冲破“皇马魔咒”的进球之外,在全场的第89分钟,他本有机会完成对皇马的绝杀,但很可惜的是运气不再他身上,《欧洲体育》将全场最佳的8.3分赠予了新国王,《共和报》同样将全场最高的8分送与托雷斯,评语为:“一场非凡的演出,他的速度,技巧与个性凝聚在一场成功的比赛中,这一战必定让他信心倍增。”

  22岁的托雷斯在今夜击败了30岁的劳尔,小“金童”毫无争议地坐上了马德里国王的宝座,因为哪个位置自耶罗之后就在没有人坐上去过。劳尔股子里的某种东西注定了他这辈子只能是伯纳乌的“王子”,在“金童”劳尔心目中,只有伯纳乌才是至高无上的马德里国王,而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是为伯纳乌默默奉献,因此也就有了在伪银河战舰时代的沉迷,在卡佩罗青年军时代改踢后腰的大笑话,一位曾经充满灵气的杀手到了今天只能让旁观者折服于他的勇气与斗志,屡屡因他的不屈不挠而喝彩,这其实正是劳尔最大的悲哀,也是他永远不能登上马德里国王宝座的决定性因素。

  托雷斯与劳尔的不同之处在于他天生就是要当国王的,就像卡西利亚斯(卡西利亚斯新闻,卡西利亚斯说吧)在德比战前所言:“总有一天菲尔南多(托雷斯)将4度攻破我的球门,而且是就在不远的将来,哪个什么魔咒是禁锢不了他的,但我希望不是今晚(笑)”。托雷斯没在今夜四度攻破卡西利亚斯的球门,但他的确已经打破了那个魔咒,他强于劳尔之处就在于那股天生的霸气,托雷斯可不会甘当卡尔德隆的孺子牛,因为他是马德里的国王。

  2007年2月25日,冲破魔咒的“金童”托雷斯荣膺第140场马德里城市德比的最佳球员,马德里新国王以8.3分成功登基,同一天的同一时刻,为伯纳乌牺牲一切的“金童”劳尔永远地成为王子,5.6分是他在这场对决中的最终得分。(晟诺瓦)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托雷斯 | 伯纳乌 | 卡西利亚斯 | 卡尔德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