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C罗漂亮进球粉碎谣言 曼联距英超冠军又近一步

  本报记者 金雷

  在克拉文农场演绎的是两个与追逐相关的悬念。2比1的逆转,令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不负众望暂时将切尔西甩开了9分之远,而他们的获胜功臣C罗也重新接近了德罗巴。葡萄牙人在最后时刻的制胜入球不仅帮助自己粉碎了欧冠与球队产生龃龉的谣言,也在联赛最佳射手的追逐上仅落后德罗巴一球了。

  周日的联赛杯决赛,切尔西将与阿森纳争夺本赛季的第一项冠军,这被曼联看作是心理上打击对手的一次良机。如果能在本轮拿下富勒姆,并于下轮切尔西与朴茨茅斯的联赛前再赢一场,曼联的积分优势将暂时扩大到12分,对相信自己已经触到联赛冠军的红魔将帅而言,自然会全力以赴。

  趁此机会,弗格森也激励弟子们从欧冠的喜悦中释放出来,把目光重新投向克拉文农场。“现在就是倒计时了。时间一周周逝去,每赢一轮联赛,我们就把对手抛远了一阵。”为了保持足够的攻击力,弗格森果然安排吉格斯与C罗继周中欧冠后再度首发,尤其是葡萄牙人进入首发名单引人关注。周中的欧冠,C罗在被替换下场后曾发泄不满,有消息称,葡萄牙人在狠狠踢翻场边的水瓶后弄伤了脚,有可能不来克拉文农场。但爵爷却粉碎了赛前的流言,C罗依旧是场上那个活跃的曼联边翼,球队的进攻也多半来自他的创造力。

  开场后,身穿白色球衣的主队果然主导了场面。在曼联的禁区前沿,富勒姆的球员多次对范德萨施压。先是塞内加尔中场迪奥普的远射稍稍偏出,接着,西蒙·戴维斯在禁区右角的外脚背弧线擦着球门上角而出,令范德萨惊出冷汗。而曼联更多是依靠C罗在右肋的突破寻求反击,只是未能形成真正威胁。

  第17分钟,富勒姆的疯狂攻势收到回报。在一次快速反击中,西蒙·戴维斯在中路的追抢造成维迪奇与范德萨配合失误,麦克布莱德截得皮球后直接射入了球门远角。这个失球令范德萨相当懊丧,也许荷兰门神自己也没有想到,仅仅休息了两周,自己就与这条熟悉的防线有了破绽。

  只是在克拉文农场先失球并不等于宣判了末日。在英超的对阵历史中,虽然总有失球,但曼联做客富勒姆还从未输球。此前五次做客,曼联取得2胜3平的骄绩,因此,教练席上的弗格森也和以往一样不动声色,此后不久,当鲁尼接C罗直塞射门被判越位时,他就意识到曼联离开进球不远了。这一次与鲁尼完成配合的是吉格斯。第29分钟,得到后者分球的鲁尼左肋突破后传球到后点,威尔士人左脚凌空射进远角,这粒极其精彩的入球将曼联轻松拉离了险境,弗格森也在场边跳着为弟子喝彩。

  平分也意味着此后双方将继续对攻。为了不让克拉文农场再度成为曼联的福地,富勒姆在后45分钟打得更加积极。加拿大锋线拉津斯基成了曼联后防最大的威胁。尤其是他后点的一次头槌叩关,要不是门楣挡住了皮球,富勒姆眼看又要扩大比分。

  而在曼联一边,弗格森却无法接受客场平局。最后时刻,爵爷换上萨哈,怎么说也要把握住暂时领先切尔西9分的机会。于是,当吉格斯退回中场后,曼联的边翼进攻就剩下C罗独舞了。比赛第88分钟,葡萄牙人的个人才华点亮了曼联的希望。在左肋连过三人后,C罗的低射蹿进了球门。当葡萄牙人用坚毅的眼神庆祝联赛的第16粒入球时,他的球队也离开英超冠军又近了一步。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德罗巴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