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怎么连老鹰都防不住?-火箭失利范甘迪气恼

  本报记者 袁汉

  本赛季NBA(NBA新闻,NBA说吧)东部联盟的积弱不振,令鹰队这支连续七年提前放暑假的老牌弱旅也对季后赛席位顿生遐想,可惜他们的主场战绩实在不怎么样。昨天,鹰队在菲利浦斯球馆打出的一场罕见漂亮仗,当可令他们重燃浑水摸鱼的希望。

  凭借队中头号球星乔·约翰逊贡献的31分和7次助攻,鹰队以105比99爆冷击退来访的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尽管火箭当家球星麦克格雷迪力砍全场最高的37分,他们在终场前的反扑势头也曾让主队吓出一身冷汗,但鹰队还是靠这场胜利终结了本队的主场四连败势头。

  “我们的主场战绩这么差是不正常的,否则我们本该是季后赛席位的有力争夺者之一。”约翰逊说。鹰队12胜17负的客场战绩固然也很糟糕,但他们好歹与骑士并列为东部客场胜绩第二多的球队,而他们的10场主场胜利,则与76人一道排在全联盟倒数第二位。

  替补球员的集体低迷,决定了火箭的无力回天,当鹰队替补球员贡献32分时,火箭替补群中只有赫德和查克·海耶斯分别得到4分。不过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也没有因此放过首发球员,在他看来,让全联盟攻击力最弱的对手得分过百,就是十恶不赦之罪。

  “我的球员根本就没防守。”范甘迪说,“我们面对的是全联盟场均得分和投篮命中率最低的球队,而我们竟被他们打了个落花流水。当然,我不想抹煞鹰队的努力,他们今晚打得很出色,他们的整体身高和速度让我们在对位攻防中疲于应付。”

  这是火箭在近13场比赛中的第四次失利,就在去年年底,他们还曾让鹰队带着一场68比94的失败含羞离开休斯敦,那也是鹰队本赛季的单场最低得分。在火箭身上成功复仇后,鹰队主帅伍德森难以掩饰自己的兴奋,他说:“这场胜利对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意义重大,我们将满怀信心地面对今后的主场比赛。”

  鹰队在最后75秒内罚进的七球彻底锁定了胜利,该队两名首发前锋马文·威廉斯和乔希·史密斯分别拿下20分,其中史密斯还抓得10个篮板球。火箭控卫奥尔斯顿投中23分外加9次助攻,大前锋朱万·霍华德添上19分,中锋穆托姆博(穆托姆博新闻,穆托姆博说吧)则有9分、12个篮板球和3记盖帽的表现。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球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