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传奇后卫丹尼斯-约翰逊猝然辞世

  本报记者 袁汉

  作为一个高中四年级还没打上校队主力,几乎没有大学肯招收入学的球员而言,丹尼斯·约翰逊在NBA(NBA新闻,NBA说吧)取得的成就宛如梦幻。

  凭着与生俱来的战斗精神,约翰逊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次轮新秀变成拥有三枚总冠军戒指的传奇球员,直到一场突如其来的心脏病终止他52年的战斗人生。

  前天猝然撒手人世时,约翰逊的身份是NBA发展联盟奥斯汀公牛队的主帅,作为球员,他在超音速、太阳和凯尔特人效力13个赛季,被誉为他那个时代最优秀的防守后卫之一。发达的肌肉和过人的弹跳力让约翰逊在防守比自己高一个头的球员时也毫不吃亏,敏捷的动作和传球功底又让他可以担任场上组织者。

  约翰逊曾五次入选全明星队,九次入选联盟最佳防守阵容,他在季后赛中往往有火山爆发般的表现,让队友也受到感染。约翰逊曾说:“对胜利的追求让我全身心地投入比赛,我痛恨失败。有时候我不得不接受现实,但我还是对失败深恶痛绝。”

  1978年,超音速在3比2领先的情况下,将总冠军拱手让给华盛顿子弹。第二年,超音速再次杀入总决赛,这次他们的对手还是子弹。超音速输掉了第一场总决赛,但随后他们就连胜四场夺得冠军。约翰逊在第四场比赛中独得32分,并最终当选总决赛MVP。

  约翰逊职业生涯中最光辉的时刻大都出现在季后赛中,比如他在1984年总决赛将“魔术师”约翰逊彻底冻结的壮举,1985年总决赛第四场的那记压哨绝杀,还有1987年东部决赛第五场,拉里·伯德终场前断球后由他完成的制胜一投。

  1990年约翰逊退役时,成为联盟历史上第11位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过1.5万分、总助攻超过5000次的球员。一向不喜欢夸人的伯德在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将约翰逊称为“我所有队友中最优秀的一个”。能够得到“大鸟”的如此赞誉,约翰逊在九泉之下也可以瞑目了。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伯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