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痛心田径缺乏观赏性 刘易斯:兴奋剂属个别行为

    搜狐体育讯 曾获得九次奥运冠军的卡尔刘易斯日前波士顿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运动面临麻烦,观赏性不够,他呼吁现在的现役运动员能够多做一些贡献,让田径比赛恢复活力。

  “真是麻烦!”卡尔刘易斯对记者说,这是刘易斯十年后首次亮相在国际大赛的赛场上说出的第一句话,对于在波士顿开赛的美国室内田径赛,他直言现在自己“看电视时宁愿看扑克牌也不愿意看田径比赛了”。

  刘易斯,这位自杰西·欧文斯以来世界上最杰出的短跑和跳远运动员对媒体失望的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在比赛中获胜的运动员在被查出竞技类药物检测呈阳性后,往往会被剥夺冠军和头衔,但无疑,针对这些田径场上的兴奋剂丑闻却对田径运动产生了很坏影响。

  “在我看来,受兴奋剂丑闻困扰的运动员中,有相当大一部分人并没有服用兴奋剂,他们只想好好比赛。”刘易斯说。“这个问题也困扰着我,其实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因为兴奋剂事件给田径运动带来麻烦。”

  离开赛场十年后,如今已经45岁的刘易斯很希望通过自己的威望和影响力,敦促现在的运动员们为改变田径运动整体形象做出自己的贡献,使得公众重拾对田径运动的兴趣。

  刘易斯对路透社记者说:“运动员们应该做的,并不仅仅是冲过终点,然后得到报酬,更重要的是你要为你所从事运动的发展做出些什么?你要为整个社会回报些什么?”

  刘易斯拒绝讨论他长时间离开赛场的原因,“这中间有很多问题,解释清楚需要一段时间。”

  在美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接力比赛中,刘易斯亲手将接力棒递给了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这也标志着十年之后,这个曾受世界瞩目的卡尔刘易斯,又重新回来了,关心起了田径运动。(小剑)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易斯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