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新申花加紧磨合 球队臃肿要瘦身主力阵容会大变

新申花加紧磨合 球队臃肿要瘦身主力阵容会大变
吉梅内斯昨第一次穿上申花队服指挥比赛

新申花加紧磨合 球队臃肿要瘦身主力阵容会大变
首发上场的毛剑卿(右)带球疾进踢得卖力

新申花加紧磨合 球队臃肿要瘦身主力阵容会大变
朱骏坐在看台上若有所思

新申花加紧磨合 球队臃肿要瘦身主力阵容会大变
替补队员共同关注比赛

  当大多数人结束了春节的7天假期时,对合并不久的新申花来说,也就意味着可供磨合的时间更短了。离3月3日新赛季首战仅仅只剩一个星期,如何把两支风格截然不同的球队捏合成一个强大的整体,成为主教练吉梅内斯考虑最多的问题。不过通过最近一周的训练和三场热身赛,球队的大体轮廓已经初步浮出水面。或许在新赛季,球迷们将看到一支阵容大变的申花队。

  联城旧将受重用

  昨天下午,申花在康桥基地和来访天津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吉梅内斯别出心裁地提出比赛分4节,每节35分钟,这显然是为了更好地考察球员,尤其是老申花的一拨人。结果,申花队4比3战胜对手,阿隆索、布兰科、于涛(于涛新闻,于涛说吧)和郑科伟各入一球,继拿下浙江绿城和上海群英之后,取得热身赛三连胜。

  其实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比分和结果并不重要,吉梅内斯喜欢用谁才是他们最关心的。和不少人预想的不同,合并后的申花并非由老申花球员主宰,昨天的比赛首发的也只有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杜威(杜威新闻,杜威说吧)、孙吉(孙吉新闻,孙吉说吧)和毛剑卿(毛剑卿新闻,毛剑卿说吧)等4人,这就很能说明问题。

  “其实老头还是比较信任他原来的那些球员,毕竟在去年帮他拼到了第7名,不容易啊。”尽管从能力和人气上来说,老申花的球员肯定要胜出一筹,但俱乐部相关高层透露,原联城一些球员同样也不处下风。目前记者得到的消息显示,除去3名外援,至少还有3名原联城球员已经在吉梅内斯的主力11人中占有了一席之地:门将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左前卫殷锡福和后腰李钢,这也意味着,球迷们所熟悉的那支申花队新赛季将有一大半的阵容发生变动。

  一批球员要挂牌

  两队合并之初,尽管已经提前做了一些“技术处理”,但还是留下了一个44人的庞大阵容。对于一支正常运作的球队来说,一线队如此臃肿肯定行不通,申花瘦身势在必行。

  就在前几天,俱乐部高层找了部分球员谈心,商量再挂牌一事。一些自知无望在球队踢上主力,甚至连替补都很难进入的球员也主动选择了转会,其中包括荣宇、董阳(董阳博客,董阳新闻,董阳说吧)、李大维、王林等7名球员。只不过对于董阳、李大维两人来说,他们只能感叹造物弄人——他们回到球队才一个多月就又不得不离开。

  而据申花高层透露,陆续还将有一批球员会被挂牌。“最后的一线队阵容最多也就二十八九人左右,余下的球员可能就要去预备队或者转会,我们会尽量妥善安排。”值得一提的是,结束澳超租借之行的高中锋张玉宁(张玉宁新闻,张玉宁说吧,张玉宁博客)也在计划中的挂牌之列,他很可能很快会加盟老东家辽宁队。不过,新赛季开赛迫在眉睫,留给这些球员的时间已经很少,转会的难度系数很大。

  昨天网上还传出消息说,俱乐部董事长朱骏出面帮中国足协搞定了今年联赛的赞助商,但昨晚被他否定。“现在一门心思赶紧把申花做大做强就好了,其他的没功夫去考虑。”显然,时间已经成为他们最大的敌人。 本报特约记者 关尹/本版摄影记者周国强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宁 | 董阳 | 吉梅 | 杜威 | 于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