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孙祥登陆荷甲埃因霍温

荷甲孙祥替补上场表现不俗 频频亮相屡次造杀机

荷甲孙祥替补上场表现不俗 频频亮相屡次造杀机
孙祥今晨替补出场表现不俗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埃因霍温主场凭借阿莱士在第85分钟的头球绝杀,以1比0战胜弱旅格罗宁根,以领先少赛一场的阿贾克斯8分的优势,牢牢坐稳积分榜头把交椅。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球员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下半场临危受命登场,他在左路屡屡制造杀机,帮助球队改善左路攻防。

  赛后,记者拨通越洋电话,请孙祥谈谈这个春节期间在埃因霍温的感受。

  可圈可点

  在孙祥上场的29分钟时间里,他的表现可圈可点。

作为左后卫,他的长传准确性比前几次比赛有明显提高,队友对其传球也是心领神会,只可惜最后都未能把握机会。在小范围配合方面,孙祥与科内联手发动多次进攻,一系列传接球配合十分精彩。在边路突破方面,孙祥的几个漂亮假动作,突然起动走外侧突破,令对方后卫猝不及防。

  比赛中,孙祥甚至遭遇对方“黑手”,格罗宁根的后卫情急之中狠狠一巴掌将孙祥击倒,可惜主裁判视而不见。随后,再次单挑对方右后卫时,孙祥起脚传球,对方竟手球犯规。

  替补上场的孙祥,在边路屡屡制造杀机,盘活了埃因霍温左路的进攻。终场哨响,进球功臣上前轻轻拍了拍孙祥的脑袋,孙祥与队友欢呼相拥。

  前景乐观

  从第一次亮相荷甲,到登陆欧冠,再到今晨临危受命,孙祥坦言,已经迅速进入角色,体能和状态回升很快,逐渐能够适应场上节奏。在比赛下半场被换上场,是对其阅读比赛能力的一大挑战,“毕竟我对对方的右路球员不太了解。”孙祥说,“不过我的优点是心态比较好,来到埃因霍温后从来没有紧张过。”孙祥对自己今天的发挥表示满意。

  比赛中,孙祥的传球十分精准,与队友配合也日臻默契。孙祥表示,埃因霍温最大的特点就是传球准确率高。“所以,传好球是我应该做的,没什么好宣扬的。”电话里,孙祥强调说,“第一天来埃因霍温,我觉得自己已经融入这个大环境。要把握机会,只有靠实力。”

  孙祥表示,目前尚未达到自己最佳状态,并没有发挥出百分之百的水平。不过,令他高兴的是,“一切都处于上升状态,我会一步步前进的。”

  意义非凡

  古人云,月是故乡明。在荷兰过中国年并不热闹,但这个春节,毋庸置疑将载入孙祥的个人足球生涯史册。除夕夜,孙祥荷甲比赛首发上场,北京时间21日凌晨,他成为中国球员中登陆欧冠第一人。“可惜留下妈妈一个人在家里,有点冷清。”孙祥不无遗憾地说。

  对于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孙祥无意夸大自己对于中国足球的意义。“这场比赛使我在心理上、个人能力上有了提高。不过,最令我开心的还是球队赢了比赛。”孙祥说,“最重要的是,希望将来能有更多中国球员踢上欧冠等国际大赛。”

  随着频频亮相比赛,“中国太阳”的名气迅速在当地扩散开。日常训练中,28号的孙祥常常受到小球迷拥护,被讨要签名,孙祥总是笑容满面地满足要求。

  没有鞭炮、没有灯笼的春节里,孙祥默默许下心愿,“当然是希望自己越踢越好咯。”停顿片刻,他突然想起什么。“前天,我开车带妈妈去临近城市的亲戚家拜访,在他们家吃了顿饭,算是弥补年夜饭的缺憾吧。”这,是孙祥2007年春节的唯一节目。 见习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欧冠 | 格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