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小组收兵 半决赛辽宁对江苏八一碰天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结束第28轮暨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A组两强辽宁队和天津队均直落三局轻取对手,这样辽宁队凭借负局少于天津队的微弱优势占据A组头名位置,战绩同为13胜1负的天津队则屈居A组次席;至此半决赛对阵形势已经明朗:辽宁队对江苏队;八一队对天津队。

  北京0-3(17-25,14-25,17-25)辽宁

  在王一梅(王一梅新闻,王一梅说吧)伤缺的情况下,已经锁定A组头名的辽宁队依然派出了杨昊(杨昊新闻,杨昊说吧)、刘亚男(刘亚男新闻,刘亚男说吧)、楚金玲(楚金玲新闻,楚金玲说吧)和张越红(张越红新闻,张越红说吧)强力四人组。第一局,辽宁队便凭借着高质量的发球和灵活多变的进攻取得5-1的开局,此后辽宁队一路领先,并以25-17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北京队开局不错,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领先辽宁队2分,不过技术暂停后,杨昊和张越红接连发炮,很快便将比分反超,北京队对此显得应对经验不足,结果一泻千里,以14-25的悬殊比分再输一局。第三局,辽宁队开局便取得3分领先优势,尽管中局阶段北京队曾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但辽宁队无论进攻还是拦网都明显占据优势,很快重新确立较大优势,最终以25-17胜出,从而赢得全场比赛胜利。

  南部0-3(17-25,8-25,21-25)天津

  本轮之前天津队已经锁定A组第二位置,而这也是南京部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天津队依然派出了李珊(李珊新闻,李珊说吧)、李娟两大国手。开局阶段,天津队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尤其是殷娜状态不错,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已经确立了6分优势,尽管南部随后追回几分,但天津队很好的保持着领先优势,并以25-17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天津队火力全开,殷娜和李娟的强攻令南部疲于招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以16-4的悬殊比分领先,最后天津队以25-8再下一城。第三局,天津队略有放松,结果在前半段被南部逼成8平。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仅领先1分,但天津队毕竟实力要高出南部一筹,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利用反击打出一波小高潮,从而以25-21拿下第三局,从而直落三局结束战斗。

  浙江3-2(22-25,25-14,25-18,23-25,17-15)八一

  由于本轮之前两队都已经提前确定名次,因此都派出了年轻球员混搭少数几名主力球员的阵容出赛。第一局初段,两队均起伏较大,浙江队利用打吊结合和拼发球战术,尽管曾一度取得领先,但中局阶段一传质量太差,结果被八一队赶上,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反超。此后浙江队也曾要求暂停以期改变场上形势,但回到场上依然无济于事,随着范琳琳拦网得分,八一队25-22率先拿下一局。

  第二局浙江队又取得不错开局,不过这一局主队没有再重蹈首局覆辙,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顶住了八一队的冲击,尤其是拦网方面比首局比赛有了明显提高。在罗瑜封死白云的强攻让浙江女排以25-14扳回一局。第三局开局,比赛便陷入胶着,场上比分交替上升,尽管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八一队领先2分,但技术暂停后浙江队利用快攻和拦网得分反超,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此后,八一队几度在关键点上因自身失误送分而失去迫近机会,随着罗瑜发球得分,浙江队25-18反超局分。

  第四局在初段短暂胶着后,八一队利用刘晓京的发球轮连续得分很快将比分拉开。尽管浙江队在暂停后一阵猛赶,但八一队确保一攻成功率,因此比分始终占先。不过最后时刻比赛略起波澜,浙江队将比分追成23平,关键时刻索玛的吊球和白云的4号位重扣助八一队25-23险胜。第五局决胜局,浙江队开局领先,但在互换场地时却被八一队反超一分。此后,双方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打成13平后八一队率先拿到赛点,不过浙江队表现极其顽强,随着来平的扣球得分,浙江队17-15险胜B组老大八一队,将本队的最终成绩定格为9胜5负。

  广东0-3(20-25,19-25,18-25)福建

  本场比赛对双方的排名已经没有任何影响,不过福建队并未对首发阵容进行太大的调整,仍以徐云丽、墚美容和林静为核心班底。第一局,两队进攻得分相差不大,但始终都是福建队领先,差别就在于广东队的失误比客队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福建队领先3分,最终福建队以25-23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福建队依然占据上风,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4领先。此后,福建队保持优势,最终以25-19再下一局。第三局比赛,广东队对阵容进行微调,但场上局面却未有太大改观,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落后福建队3分。此后,福建队控制场面,以25-18再胜一局,从而以一场胜利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比赛。(Firewall)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越红 | 杨昊 | 李珊 | 刘亚男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