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7乒联巡回赛科威特站 > 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总结四站巡回赛 王励勤王楠成无冕之王

   相关视频: 王励勤首度回应励薇恋 传闻不会影响状态

               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获得者-王楠

    搜狐体育讯 尽管2007年国际乒联的前四站巡回赛已经结束了几天,但大战后的硝烟还是弥漫着呛人的味道。

国手们也赶回国内,准备3月开始的直通萨格勒布第二阶段更加残酷的搏杀。由于最近一个阶段比赛,都与2008年奥运会以及5月的世乒赛有密切联系,因此不论国内还是国际大赛,都显得格外精彩和激烈。国际乒联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撰文总结前四站巡回赛,就对中国的顶尖选手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前四站居然连一个冠军都没捞着而很是感叹。

  对于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排名第一,国际乒联对他这四站比赛一个冠军也没拿到,仅排名巡回赛总排名的第三位做了详细报道,文章称:“包括三次总决赛的冠军,他拿了23个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男子单打的冠军。2007年,他参加了四站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比赛,他打入了决赛,但是一个单打冠军也没拿到。”对于王励勤今年取得的成绩,国际乒联认为要是搁一般球员身上已是很成功的事,但搁王励勤身上则是巨大的失败。在克罗地亚公开赛,王励勤在第三轮被淘汰出局;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他在1/4决赛停止了前进的步伐;在卡塔尔公开赛,他获得了亚军;在科威特公开赛,也只是打到半决赛。在克罗地亚和科威特,他两次输给了18岁的马龙(马龙新闻,马龙说吧);在多哈,马琳(马琳新闻,马琳说吧)在决赛中击败了王励勤;在斯洛文尼亚站的比赛中,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冠军柳承敏(柳承敏新闻,柳承敏说吧)击败了两次世界男子单打冠军王励勤。

  国际乒联公布的最近的巡回赛积分排名是这样的,男子单打:1、 马琳(中国) 56,312分 2、 马龙(中国) 43,562分 3、 王励勤(中国) 28,687分4、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中国) 24、562分 5、 郝帅(中国) 22,500分 6、 波尔(波尔新闻,波尔说吧)(德国) 17,000分 7、 陈玘(中国) 15,937分 8、吴尚垠(韩国) 11,687分 9、柳承敏(韩国) 11,281分 10、 萨姆索诺夫(萨姆索诺夫新闻,萨姆索诺夫说吧)(白俄罗斯)。其中,几名连续征战的中国选手表现都很不错,在卡塔尔和科威特两次在男单半决赛中被马琳击败的德国选手波尔排在第6,小将陈玘排在第7。而两名韩国选手吴尚垠、柳承敏继续保持在前10名之内,对中国选手潜在的威胁还是没有消除。

  而国际乒联对于老将王楠的遭遇更为关注,她在前四站比赛中四次杀进决赛,但仅获得四个亚军,国际乒联称王楠为“亚军女王”。 国际乒联指出王楠这四次输给自己的队友,都是输给左手握拍的选手,国际乒联官方网站专门总结女子比赛的文章说:“巧合的是,在今年的一系列公开赛中,在决赛中止住王楠夺冠步伐的都是左手型的运动员: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和科威特公开赛的女单冠军郭跃(郭跃博客,郭跃新闻,郭跃说吧),以及卡塔尔公开赛的女单冠军李晓霞。” 目前四站公开赛后,郭跃领跑巡回赛的女单积分榜,王楠名列第三位,后面依次是李晓霞,张怡宁(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和牛剑锋(牛剑锋新闻,牛剑锋说吧)

  与王楠同病相怜的,还有国际排名第一的一姐张怡宁。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历史上取得过25枚女单金牌的一姐张怡宁,2007年的几站公开赛中,她在单打项目上同样一无所获。张怡宁在克罗地亚第三轮就爆冷出局,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中止步半决赛,在卡塔尔无缘四强,又在科威特公开赛的女单半决赛中不敌对手。国际乒联的文章称:“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卫冕冠军连续四站公开赛未能闯入女单决赛,这的确让人有点意外。”

  中国选手在很多项目上都具有绝对的实力,但在男双方面则显得有些起伏。不过中国选手在女双方面的优势却依然明显,其中李晓霞成为配对的最佳人选,她在前四站比赛中分别与三名不同的队友合作,分别取得克罗地亚公开赛、卡塔尔公开赛、科威特公开赛三个冠军。而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的女双决赛中,陈晴/李晓霞是输给自己的队友郭焱(郭焱新闻,郭焱说吧)/张怡宁而屈居亚军的。(红星耀)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楠 | 张怡宁 | 郭跃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