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24轮上海3比0胜八一 强势球队保持全胜

男排联赛24轮上海3比0胜八一 强势球队保持全胜

男排联赛24轮上海3比0胜八一 强势球队保持全胜

    搜狐体育讯 2007年2月25日下午,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第24轮90场在上海闸北体育馆拉开帷幕,去年荣为状元的上海男排主场迎战八一男排。经过三局的激战,最终上海队继续保持着不败的战绩,三局比分为25比21、25比21、25比19。

  两队首发分别为,上海队——队长沈琼(沈琼新闻,沈琼说吧)、汤淼(汤淼新闻,汤淼说吧)、杨剑彬、何炯(何炯新闻,何炯说吧)、方颖超、崔晓栋(崔晓栋新闻,崔晓栋说吧)

八一队——队长李春、刘庭蔚、隋铮、单萌、武晓江、徐静涛。

  首局伊始,两队就以大火力相拼,比分不分上下,相持的局面一直保持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前,八一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上海队显得有些急躁,出现一些失误,致使上海队教练在6比10落后的情况下叫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后的上海队并没有重整旗鼓,反而仍以4分的差距落后。但队长沈琼的一记杀伤力极大的重扣打破了僵局,此后连追3分,迫使八一队教练叫了本局的第一次暂停。到第二个技术暂停时上海队已经将落后的比分缩小至两分,之后沈琼的大力跳发使上海队重新占据了场上的优势。最终崔晓栋三号位进攻得分扭转颓势,上海队以25比21拿下第一局。

  次局,落后的八一队凭借精妙的配合连拿3分,而上海队一度状态不佳,经暂停调整后连追3分却依然无法扭转局势,以4比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的局面悄然发生变化,沈琼、汤淼、崔晓栋的三人拦网将场上比分追至平手,状态上升的上海队迫使八一队在14比12落后时喊了一次暂停。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上海队以16比14处于领先。此后两队打得难分伯仲,场上局面相持不下,上海队在换人后出现了一次失误,而八一队的发球也出现了一次失误,最终,上海队凭借方颖超的一记重扣将比分锁定25比21。

  第三局,上海队首先取得领先,但随后八一队抓住上海队的两次失误将比分反超。之后两队呈现了胶着状,比分紧咬。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时,上海队以8比7的微小优势领先于八一队。上海队的进攻和发球频频给八一队制造了不小的压力,但八一队还是凭借成功率较高的拦网紧追上海队。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上海队领先八一队4分之多。随后八一队落后的比分被逐渐拉大,八一队教练不得不在关键时刻叫了一次暂停重新布置战术。越打越勇的上海队一气呵成,最后一球以八一队的仲为君发球失误告终,上海队以25比19拿下最后一局。

  (上海赛区张飒、苗毅明供稿 来源:中国排协)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琼 | 崔晓栋 | 汤淼 | 何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