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中超第四年鲁能谁与争锋 国安拿什么永远争第一

    搜狐体育讯 2006年中超,是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赢得盆满钵满的一年,对于山东鲁能球迷而言,这无疑是最为精彩的一年。但在其他队伍的球迷眼中,这却可能是最乏味、最无趣的一年。

显然,多数人不愿看到06赛季鲁能一枝独秀的剧情再度上演。放眼中超四世天下群雄,谁又具备了与山东鲁能一争高下的信心和实力呢?

  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是山东鲁能永远的对手。尽管徐明对实德的投资不断缩水,尽管实德的新赛季引援并不顺利,但在签下了名帅邦弗雷雷之后,沉寂了几个赛季的前中国足坛王者,仍然还是夺冠的热门之一,仍然还是山东鲁能最强有力的对手之一。强大的球队阵容,作为昔日王者的霸气和底蕴是大连实德的优势所在。如果邦弗雷雷能够迅速的理解中超,在最快时间内带领大连实德重新踏入冠军轨道,实德就是山东鲁能的一号敌人。阵容的基本稳定是实德和鲁能的相似之处,但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离去给山东鲁能带来的变数,却远远大于大连实德。

  由资本大鳄朱骏重金打造的新申花,无疑是山东鲁能夺冠路上的又一个拦路虎。一个申花尚且能夺得亚军,如今由申花和上赛季第七名联城组成的“变形金刚”,究竟有多强的战斗力,实在深不可测。应该说,近年来山东鲁能崛起的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它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的超强经济优势。而同样财力雄厚的朱骏,显然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自己的球队,可以在与山东鲁能的竞争中获胜。新赛季,两支球队之间,一场以财力为背景的实力比拼在所难免。

  另一支被看好在新赛季挑战山东鲁能王者地位的是首都球队北京国安。新赛季他们换帅韩国铁汉李章洙,想一展拳脚的意思十分明显。但虽然重金引入了张永海(张永海博客,张永海新闻,张永海说吧)等内援,他们的外援引进工作同样不顺利。而且上赛季球队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穆萨的离去,更是对球队造成了极其深刻的影响。众所周知,北京国安上赛季的季军是靠防守得来的,而相比年轻的张帅、毛糙的杨璞,穆萨是整条后防线的乃至整支球队的精神领袖。他的离去给北京国安带来的冲击,甚至不亚于山东鲁能缺少郑智。而“分手”的原因,据说仅仅因为五万美元的合同分歧。北京国安“嘴大钱小”的毛病再次暴露出来,当年他们就因为同样的原因,放走过许多外援,包括球队历史上的最优秀的两位射手:卡西亚诺和耶利奇。新赛季,仓促且幼稚的北京国安,恐怕还将使“永远争第一”成为别人的笑柄。

  其实,山东鲁能的球队实力,依然是国内顶尖的水准。如果他们能够妥善处理核心离去带来的影响,延续自己上个赛季的表现,在冠军榜上梅开二度也并不是什么难事。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穆萨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