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奇兵"郭磊让唐正东"缴枪" 南钢男篮无奈投降

  24分钟。

  漫长而空白的24分钟。

  你看到大唐在场上一次次漫不经心地或小跑或漫步从这个篮板“游荡”到另一个篮板下,但他仿佛只是一个看客,忘记了自己得分的任务。

  漫长的24分钟在场上,却一分不得,这在唐正东的篮坛生涯中应该是“史无前例”了吧。

从第一节中段得到5分到第二节中段罚球命中两分之间长达近12分钟的时间,从第三节一开场命中两分到第四节一开场命中两分之间的12分钟——在这两个加起来长达近24分钟的时间里,唐正东的得分似乎被凝固,计分器也“忘记”了为他而改变。

  只要有江苏南钢的比赛,唐正东就永远是焦点——双方攻防的焦点、制高点、天王山。谁解决好这个焦点环节,谁就可能赢得先机和胜机。

  11分11个篮板。这就是当今篮坛“巨无霸”11号唐正东在本场比赛交出的底牌——在本赛季他平均每场27.7分,江苏南钢队显然明白大唐亮出这样的底牌对他们意味着什么,90:102输得好无奈。而上一场江苏主场对山东大唐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6分,并贡献了14个篮板,那场比赛江苏队128:116赢得痛快,山东队对于唐正东战斧似的狂飙得分束手无策,曾经的“奇兵”魏志也在唐正东面前失效。

  但是这场比赛唐正东又遇到了新的“苦手”——这次换成了郭磊。郭磊在成功用“犯规陷阱”冻结大唐的同时,自己竟得了全队第二高的16分——这对于一位主要任务是防守的工兵人物来说实属难得。

  一开场,唐正东为江苏队连投带罚拿下自己和全队的前三分,似乎“大唐王朝”又要在济南建立。但这股洪流意外被郭磊这样不起眼的棋子给堵住了:第一节刚进行了一半时间,大唐已经连续领到了三次犯规!“大唐火山”随之沉默了下来,直到第一节中段,大唐才用补篮得到自己的第5分。在随后长达12分钟的时间里,大唐像一个泥足巨人,拔不动腿也难以得分,直到第二节中段,才用罚球得到了自己的第7分。但上半场大唐的犯规已达4次,胡卫东不得不第一次被迫将他换下,但也就是在这一节,第一节落后8分的山东队竟净胜了江苏队20分,总比分也反超了12分!从无奈的摇头、嘟囔、向裁判抱怨,到被换下场时怒摔毛巾,大唐怒了,整个江苏队的教练组都跑来做他的思想工作。

  第三节一开始,大唐率先为球队投中两分,但紧接着他也“赢得”了个人的第五犯。这次意外的是胡卫东并未将他换下,而是继续让他留在场上,不过大唐肯定是被命令“打不还手,骂不还手”。这时的大唐变成了“披着狼皮的羊”,蔫不唧的他已经形同梦游,得分:空白;防守:近乎失控。对抗时先“退避三舍”,恨不得把自己双手捆起来避免再次犯规。从这时候开始到第四节一开场大唐再次率先为本队得两分的长达12分钟时间里,大唐再一次“忘记”了得分。并且第11分也成为他的终点:尽管小心了再小心,唐正东还是中了郭磊的“埋伏”,六犯下场——要命的是,唐正东除了给郭磊两次罚球的机会外,还“额外”给了山东队两罚一掷的技术犯规——这样的损失可谓雪上加霜。

  郭磊“奇兵”的出现再次让大唐缴枪,山东队也再次让江苏投降。不过这场比赛山东队并非没有问题——而是“问题大大的”!按说在对江苏这样的队时内线占不到什么便宜,外线应该是山东队的“生命线”,但全场30投5中的三分球命中率实在令人汗颜!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山东队似乎患上了“三分恐惧症”,在三分线外完全迷失了方向。如果不是唐正东的失常,山东队外线的失误很可能是致命的……

  对于本赛季的山东黄金男篮来说,打进季后赛就是胜利。季后赛应该是无欲则刚地轻装上阵,但首场同江苏队的比赛山东队还是自己背上了思想包袱,没放开手脚。江苏队与山东队的实力差距明罢在那里,患得患失的山东队无异于自取灭亡。

  对于打进季后赛的山东黄金男篮来说,能够“打回南京”就是胜利。但愿山东队不要再背上包袱,不要过多考虑胜负,放手一搏吧!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山东队不仅要“不怕穿鞋的”,还要做到“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找去吧”——最后的玩笑,但愿能为山东队在剩下的比赛中松绑。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正东 | 郭磊 | 胡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