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郭磊首发成为山东男篮奇兵 赛后受外援“追捧”

  “郭磊立功了!不要给唐正东任何机会!”

  山东黄金男篮上一场客场败给了江苏队,没有防好对方的核心球员唐正东是一个重要原因。在那场比赛中,大唐一个人砍下36分,山东队使出了车轮战术也没能防住这个篮下“巨无霸”。

昨晚,防守大唐的重任落到了郭磊身上。结果郭磊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全场比赛大唐出场35分钟只拿到了11分,第四节开打后不久就六次犯规被罚下场。

  郭磊首发成为奇兵

  由于孙杰赛前生病身体不佳,而赵永刚则是突然受伤,因此山东队昨晚的首发阵容和以往相比调整很大:王刚、娄延东、李林、郭磊、赫维,江苏队则依然派上了主力阵容:胡雪峰、易立、孟达、卡洛斯、唐正东。比赛中郭磊很好地贯彻了教练赛前布置,贴身防守唐正东。在队友的配合下,郭磊在开赛不到7分钟的时间内就“诱使”大唐犯规三次。大唐心态逐渐急躁起来,在内线也打得缩手缩脚,威力大减。

  第四节开打后不久卡洛斯六次犯规被罚下场,但江苏队反倒越战越勇,打出一波7:0,将比分追成68:78。关键时刻,郭磊一个内线强突上篮成功,而且还造成了唐正东第六次犯规下场。唐正东下场的时候冲着技术代表竖起了大拇指,结果遭到了裁判的严厉判罚:技术犯规。山东队获得了四罚一掷的机会,从而一举奠定胜局。

  赛后外援“追捧”郭磊

  赢球后的山东队休息室里一片欢腾,成功防住了唐正东的郭磊成了大家的一大话题。由于郭磊英语不错,两名外援对他进行了狂热的“追捧”。图科说:“郭磊,我早知道你能行的。赛前我就给你说过,你防守唐正东没问题的。怎么样,他今天不行了吧。”赫维则比画着说:“郭磊,你最后那个球应该扣篮的。来,我教教你,你应该用左手这样扣篮。那个球要是扣中了,可就太漂亮了。”郭磊笑呵呵地听着,脸上早就笑开了花。

  大彬发布会上表扬郭磊

  赛后的发布会上,主教练巩晓彬特意带了郭磊作为队员代表出席。谈到为什么要让郭磊防守唐正东,大彬表示:“上一场比赛魏志对于大唐的防守不好,所以这一场我让郭磊首发担当此任。应该说郭磊上场后,发挥得非常好,在防止大唐接球以及接近篮下方面都做得不错。郭磊很年轻,有冲劲,虽然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但他做得已经很不错。”

  郭磊在发言时并没有突出自己,而是表扬了全队:“江苏队今晚其实打得不错,他们很努力。但我们比他们更努力,所以我们最后赢得了比赛。” (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磊 | 唐正东 | 卡洛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