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联赛杯德罗巴梅开二度 切尔西力克阿森纳夺冠

  本报今晨1时消息(记者 张怒涛)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与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之间的伦敦德比虽然已进行了164场,英格兰联赛杯也已举办了47届,但将这样的伦敦德比搬到联赛杯决赛赛场,北京时间今晨还是头一回。

结果凭借非洲魔兽德罗巴的梅开二度,切尔西反败为胜,以2∶1力克阿森纳,再次捧起了联赛杯的奖杯。

  上替补 温格为的是较劲

  将一场最为重头的伦敦德比搬到威尔士的加迪夫市,这自然招来了10万伦敦球迷的前往。据BBC报道称,伦敦本周日的行人将减少20%,而只有20万人口的加迪夫市则人满为患,不过首都短波频道的文章认为,“本届联赛杯威尔士皇家警察会安心一点,蓝军和枪手的球迷都是以温和著称的,去年足总杯的利物浦和西汉姆球迷的疯狂这一次应该不会在加迪夫重演了。”本场比赛是两家球会历史上第165次交锋,此前阿森纳以67胜50平47负占据优势,英格兰队主教练麦克拉伦也亲临现场观战。

  切尔西排出了与周中对战波尔图时完全一样的首发阵容,而温格则出人意料地派上了全部替补阵容,亨利、罗西基、吉尔伯托、莱曼和阿德巴约等主力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沃尔科特、阿里亚迭雷、迪亚比和杜尔等替补球员。难道温格想要放弃联赛杯奖杯吗?其实不然,温格排出这样的阵容,实际上是在回击穆里尼奥赛前的言论,“靠老板的钱来买冠军并不是优秀的教练所该有的行为。”温格说,“很多人不理解我为什么这么做,我把希望放在了年轻人身上,联赛杯决赛我要派年轻人出场打切尔西。年轻人在成长时总想学到很多好的东西,我一直认为自己有义务致力于此。我做教练并不是要和谁比,那完全没有意义。”

  玩逆转 德罗巴又立奇功

  主裁韦伯的开场哨声刚刚过去12分钟,“阿森纳二队”便以闪电战率先破门。当时法布雷加斯开出左侧角球,德罗巴头球解围被沃尔科特成功拦截,“小老虎”在与右侧的迪亚比作撞墙式配合后,躲过卡瓦略的倒地铲球,然后右脚冷静推射半高球,攻入他在阿森纳的处子球。但拥有德罗巴就拥有无限可能,阿森纳的兴奋只持续了8分钟,便遭到魔兽的当头一棒。第20分钟,巴拉克中路踢出过顶球,德罗巴从疑似越位的位置上得球后狂奔,正当阿森纳球员纷纷举手表示抗议时,野兽已带球突入禁区,在距球门10米处推射扳平比分,主裁韦伯判定此球有效。

  下半场刚开始仅12分钟,在周中欧冠中受伤而提前复出的特里再次受伤:他在争顶角球时被迪亚比一脚直接踢到了头上,随即晕倒,比赛因此也暂停了数分钟。在经过紧急治疗后,特里虽然恢复了神志,但已无法比赛,不得不由米克尔替换下场。虽然少了特里,不过切尔西还是占据了优势。第74分钟,兰帕德接应舍甫琴科分球,禁区边一记劲射,只可惜皮球打中了横梁弹出。10分钟后,鲁本左翼传中,德罗巴禁区内头槌建功,2∶1!

  之后的比赛完全成为一场打斗,替补出场的米克尔与图雷发生了冲突,迫使双方教练都站出来调停,最后韦伯将米克尔和图雷双双罚下,而阿德巴约、兰帕德和法布雷加斯都吃到黄牌,冲突才得以平息。最终,凭借德罗巴的梅开二度,切尔西终于捧起了第47届联赛杯的奖杯。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巴 | 温格 | 韦伯 | 特里 | 加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