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其他留洋动态

解析中国旅欧球员生存指数 于大宝力压郑智居首

  对于中国的旅欧足球人来说,这个冬天不太冷。在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重返曼联一线队后,一系列喜事接二连三而来。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转会荷甲成功、于大宝在葡萄牙越踢越好、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也重新获得了出场的机会。

虽然李铁(李铁博客,李铁新闻,李铁说吧)、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和石俊的形势还不明朗,但对于沉寂了太久的中国足球来说,这样一个暖冬来得真的是太及时了……

  于大宝独进四球独领风骚

  生存指数:★★★★☆

  尽管只是预备队比赛,尽管对手的实力与本菲卡预备队相去甚远,但“中国宝贝”于大宝还是创造了中国海外球员的一项纪录:在比赛中打进四球,奉献两次助攻,本队6:0大胜的6个进球全部与他有关。按照葡萄牙媒体的说法,“他应该在这场比赛中得到11分(满分为10分)”。

  严格意义上讲,18岁的青岛前锋于大宝加盟葡超豪门本菲卡,所赢得的关注远不如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孙祥,但就是这样一位很容易被人忽略的中国男孩,却在伊比里亚半岛上掀起了一股强尽的“中国旋风”,在三场预备队联赛中,于大宝已经在两场比赛中获得进球,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更是在对阿尔维卡队的比赛中打进四球,此外还有两次助攻,本队的6个进球全部与他有关,如此惊人的表现,让他赢得了“伟大财富”的赞誉,更幸运的是,本场比赛本菲卡一队的教练组专门到场观战考察球员,在预备队中出类拔萃鹤立鸡群的表现,让于大宝进入俱乐部一线球队的希望大增,中国男孩与鲁伊·科斯塔、戈麦斯等巨星并肩战斗已经进入倒计时。

  在所有征战欧洲的中国球员中,无名小辈的于大宝,却带来了最多的惊喜,也为自己赢得了最大的上升空间,尽管进入一线球队还需要时间,尽管与戈麦斯、米科利和安哥拉国脚曼托拉斯竞争主力位置还停留在梦想的阶段,但18岁的年纪是他最大的财富。

  孙祥秘密武器赢得信任

  生存指数:★★★☆

  在成为中国球员“欧冠”第一人后,孙祥正在以他的稳定表现赢得越来越多的信任。昨天凌晨的荷甲联赛,孙祥也第一次在主场替补登场,而在出赛的30多分钟时间里,他在左路的攻守兼备,加上愈加自信的踢球风格,令他在球队中的位置更加稳固,而在他上场之后,埃因霍温最终也如愿赢得主场胜利。

  在本场比赛之前,孙祥已经在联赛和欧冠中各有一次替补出场机会,表现中规中矩,而昨天面对格罗宁根,主帅科曼也在久攻不下后把第一换人名额交给孙祥。在超过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孙祥至少完成了4次成功的传中,犀利的突破也让对方的乌拉圭右边后卫伤透脑筋,不得不屡屡用犯规来阻止孙祥。相比之前的两次替补出场,孙祥与队友的配合更加默契,处理球更加自信,比赛质量明显上升了一个档次。

  在飞利浦球场的联赛首秀成功,让孙祥在球迷中的印象分也大大增加,科曼在球队的近三场比赛中都给了孙祥登场机会,也足以说明他对中国人的信任。在埃因霍温这样的“准豪门”球队中,孙祥奠定了主力替补的位置实属难能可贵,堪称新一代旅欧球员的典范。

  郑智英超首球擦肩而过

  生存指数:★★★

  一个不得不承认的现实是,因为查尔顿恶劣的保级前景,让郑智在英超中少了很多表现机会,主帅帕杜的谨慎也可以理解。但昨天凌晨查尔顿在保级恶战中4:0大胜西汉姆,ZZ在第82分钟替补出场,并在终场前头球击中横梁,让他的英超前途柳暗花明。

  与首战曼联相比,郑智昨天凌晨赢得的出场时间少了许多,加之球队早早奠定了4:0大胜的基础,郑智的配角成分更重。但惊喜的是,在终场前的一次角球机会中,身体并不具优势的郑智,竟然凭借自己的敏锐嗅觉和良好的前插意识争到头球,在守门员提前缴械的情况下,郑智的头球攻门遗憾击中横梁,错过了打进英超首球的机会。如果打进此球,郑智将成为中国球员留洋历史上,在有限上场时间内进球最快的球员。

  邵佳一导演逆转重现生机

  生存指数:★★★★

  从赛季之初科特布斯的绝对主力,到此后长时间沦为替补,邵佳一的德甲征程高开低走。不过他始终没有放弃哪怕一分钟的表现机会,昨天凌晨,科特布斯的保级生死战,面对同样嗜血的比勒菲尔德,邵佳一没有放过45分钟的替补机会,三次射门全部命中门框范围,为本队扳平一球奉献间接助攻,赛后赢得媒体打出的全队最高分,随时待命的邵佳一终于得到了回报。

  主场面对同样需要身处降级区的比勒菲尔德,科特布斯主帅桑德尔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而在落后的情况下,他终于赌博式地派上了邵佳一,事实证明正是这次赌博,给了中国人导演球队逆转好戏的机会,邵佳一上场后的第一脚远射就险些破门,对方门将在身体几乎平衡的情况下勉强挡出射门,而随后邵佳一在禁区内精彩的倒钩射门更是让对方门将做出了世界级的扑救,也正是这次射门赢得的角球机会,让科特布斯得以将比分扳平并掀起反击狂潮。

  邵佳一在赛后得到了本队最好的2.5分,而与他同享这一高分的是帮助科特布斯打进反超进球的前锋拉度。本场比赛的胜利对邵佳一意义重大,因为不仅因为他的表现帮助球队摆脱保级窘境,更重要的是,媒体和球迷的高度赞誉,将让主帅桑德尔不得不重新考虑对他的使用态度。

  董方卓见习红魔渐入佳境

  生存指数:★★☆

  曼联在联赛中高歌猛进,董方卓却只能在预备队中继续等待机会。当然这几乎是理所当然的,在强人如林的英超领头羊阵中,进入16人的“常备阵容”,对很多球员来说都是需要努力一辈子也未必能实现的“超级梦想”。

  不过在预备队比赛中,董方卓还是在让自己的“锋线第一人”的目标越来越接近现实,最近与米堡预备队的比赛,他的两次射门和两次传球都可圈可点,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压到了从一队“降格”下来的史密斯和里查德森。更令他心宽的是,老爵爷始终在关注他的表现,许诺让他在本赛季的联赛和欧冠联赛中进入一线队大名单,说明弗格森已经将他纳入了自己的长远蓝图。孙继海岁月磨砺辉煌难再

  生存指数:★★

  短暂的复出,依然勇猛的表现,随即又重回板凳,让曾经最风光的中国留洋球员孙继海感受着岁月的煎熬。

  在经历了长期的伤病之后,孙继海在联赛中重新首发迎战朴茨茅斯,但很快在足总杯和联赛中,他在替补和看台上徘徊,复出的良好势头没能延续。客观而言,并非孙继海的表现令人失望,而是与他竞争位置的队友们表现更好,曼城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人荒”之后,重新兵强马壮,孙继海必须在训练中有更抢眼的表现,才可能说服皮尔斯将自己重新纳入首选,而必须承认的残酷事实是,孙继海也已经不再“年轻”,30岁的他,已经不再是昔日那朝气蓬勃的“中国朝阳”。

  李铁蛰伏等待铁树开花

  生存指数:★☆

  作为中国球员的“英超先行者”,李铁现在所经受的磨难与时间有关,伤病,低迷的状态,缺乏鲜明特点的技术类型,让李铁目前在英伦基本处于赋闲状态,以至于他只能游走于英伦各地,观看“老乡”们的表现来打发自己多余的时光。

  李铁目前的唯一转机就是下赛季能否离开谢菲联,他的下一站将是某支英冠球队甚至是更低级别的球队。“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这句戏谑之言在李铁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铁”已不再烧,“铁树”再开花,未知何年何月……

  石俊精诚未至金石难开

  生存指数:★

  在中国旅欧球员处于整体低迷时,身在瑞士超级联赛的石俊却意外坚挺,甚至还一度成为特定时段里最风光的旅欧球员。不过瑞士超级联赛毕竟在欧洲属于“第三世界”,特别是当年轻人队开始自己新一轮的新陈代谢,逐渐失去主力位置的石俊也陷入有心无力的尴尬。

  关于石俊最新的纪录是在瑞超联赛的一次替补登场,时间是北京时间大年初一,可惜在这对中国人而言颇具意义的日子里,石俊表现平平,年轻人队也无奈吞下赛季第二阶段两连败的苦果。已经不再是球队的“灵丹妙药”,石俊也只有漫长等待。“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品味过磨难的石俊,应该有此心志。本版文字/本报记者刘苏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邵佳一 | 郑智 | 李铁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