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担心姚明备战遭球迷媒体骚扰 火箭拒绝来华比赛

  所有人都还记得,2004年10月,NBA季前赛空降中国。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领衔的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与国王队在上海和北京进行了两场比赛,这在国内引起了轰动,掀起了一股NBA的热潮。

  时隔两年半,NBA季前赛又要来中国了,但这一次“火箭迷”恐怕要失望了,他们极有可能见不到姚明、麦蒂的身影。

在NBA暂时的计划中,詹姆斯领军的克里夫兰骑士以及霍华德领军的魔术将来中国表演。当然,最终如何敲定,NBA总裁斯特恩还在考虑之中。

  火箭失约

  魔术取而代之

  骑士队来华进行季前赛不是新闻,消息早在一年前就已经传开了,但时易事移,今年初,克里夫兰媒体就曾披露,据来自联盟的消息,骑士队仍将在远东地区进行多场季前赛,只是对手将换成魔术队,原计划由火箭和骑士队进行的季前赛,改由骑士队和魔术队在亚洲举行几场季前赛。

  魔术队首席执行总裁亚历克斯·马丁斯日前透露,魔术队的确有在海外举行季前赛的计划,比赛地点也许包括中国。“我们正在和联盟商量此事。”马丁斯说,“我们非常支持联盟要求我们在海外进行比赛的方案,我们愿意为联盟的发展贡献力量。”

  1996年11月7日和9日,魔术队曾和新泽西篮网队在东京巨蛋体育馆进行过两场季前赛,魔术队两次均战胜了篮网。亚洲之行对魔术队来说,并非什么神秘之旅。

  骑士领袖詹姆斯在中国乃至亚洲都拥有非常多的粉丝,这也是联盟为什么早早定下骑士的原因。当然魔术也是明星云集,中国球迷最为熟悉的就是老将格兰特·希尔,他多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他还曾经来过中国香港,受到了当地球迷的追捧。此外,魔术还有被视为奥尼尔接班人的霍华德、土耳其球星特克格鲁、波多黎各头号球星阿罗约等。

  姚明耀眼

  火箭有所顾虑

  早在一个月前,就有媒体披露姚明以及火箭队将不会出现在中国举行的NBA季前赛中,但当时媒体并未披露火箭不来华的原因。近日,火箭官方给出了明确说法,“联盟原本也咨询过我们的意见,”火箭首席执行官布朗说,“我和老板亚历山大谈过这个问题,带着姚明回到中国,反响肯定会非常巨大,但我们心里面很清楚,如果我们想让球员有更好的状态迎接新赛季的比赛,特别是姚明,如果我们想让教练员也能够把球队调教得更出色,那么,我们最好还是别参加这种类型的比赛。”

  很显然,火箭官方担心在姚明的巨大光环下,火箭队很难在中国安心备战,尤其是姚明,势必会受到媒体、球迷等大规模的“骚扰”,所以不来中国比赛对火箭是有好处的。

  事实上,NBA联盟也有自己的算盘,他们有更长远的全球战略化考虑,他们不希望中国球迷把目光永远集中在姚明身上。如果单谈论市场的大小,中国显然是世界上最大、最具潜力的市场,中国人都喜爱姚明,但斯特恩更希望能把这种喜爱转嫁到整个NBA身上。

  “巨人”不来

  球迷不太买账

  2004年10月,NBA中国赛的盛况至今还令人回味,尽管180元和380元两档低价位门票只占20%,而贵宾票的价格为2万元,豪华包厢的票价则高达10万元。但是因为姚明的到来,上海、北京两地的票务销售异常火爆,据媒体报道,北京方面至少赚了500万。

  可是,这一次如果姚明不来,NBA中国赛还会那么风光吗?这是很多人提出的疑问,NBA亚洲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有关今年中国赛的具体事宜尚未最后确定,但如果姚明不来,或许票房会有一定影响,但我们依然有信心。因为詹姆斯在中国也有众多球迷,况且我们两年半之后再来中国,肯定会给球迷更多惊喜,感觉会有所不同。”

  火箭不来中国,这也引起了球迷的广泛关注。昨天,某门户网站还专门设立了一个网友调查,题为:火箭放弃中国季前赛是否影响你现场观战。截至记者发稿时,有41%的球迷选择了“不关心!这么贵的门票除非有人送”;有32%的球迷选择了“影响!我看NBA只为看姚明”;只有25%的球迷选择了“不影响!能看詹姆斯也不错”。

  看来,姚明不来,广大中国球迷真的不太买账。 “花3000元去看詹姆斯?我真有点舍不得。”在记者的采访中,一位NBA的铁杆球迷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快报记者 吕远

  南京与季前赛

  擦肩而过

  根据NBA方面的计划,他们将在中国安排两场季前赛,地点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澳门四个城市中选出。

  事实上,去年南京市体育局也曾与NBA方面进行过接触,希望把NBA季前赛招到南京来,可惜在谈判中南京没有办法满足NBA方面的要求,最终只得放弃,遗憾地与NBA中国赛擦肩而过。

  “主要是我们对南京的市场还缺乏信心,NBA方面要求我们首先必须向对方交纳500万元左右,同时还要进行场馆改造,此外还有场地租金及接待、安保、宣传等方面都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光NBA方面的人员接待这一块恐怕就得600万元左右,靠票房恐怕我们是撑不住的。在南京这里搞比赛,票房很难与北京、上海相比,所以我们权衡了一下只能选择放弃。”南京市体育局具体联系此事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詹姆斯 | 斯特恩 | 马丁斯 | 球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