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联赛半决赛将一场定胜负 天津女排迎来极端考验

  与辽宁队过多的小分差距让天津队与南部女排的较量更大意义上演变成了津军两队半决赛的热身。对于昨天的比赛,天津队教练组其实没有做任何要求,全队上下早就将备战的重点转移到了与八一队的半决赛上。然而综合赛前各方面条件,天津队在半决赛都处于不利的位置,要想闯过八一队这一关进入决赛,天津女排必须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

  “与南部女排的这场球我们教练组从来没有要求队员争取追上43分的小分差距,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准备会上我只是让大家不要想小组名次,以正常的心态去拼就可以了。”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赛后表示,“从比赛过程看,前两局,尤其是第二局全队发挥比较出色,似乎我们又有了追上小分的希望。但第三局对手比分一到8分,我们的希望彻底破灭,大家心情多少受到了影响,所以第三局才胜得比较艰苦。总的来看,这场球只有第一局是两队真实水平的发挥,第二局对手很失常,第三局我们的心态出现了变化,天津队其实不具备一场球净胜南部女排43分的实力。”

  本场过后,本赛季联赛小组赛阶段已经全部结束,王宝泉对全队的表现也做了小结,“这个赛季天津队起用了很多新人,自然就要付出一些代价。魏秋月、霍晶、杨亚男这些小队员以前上场机会少,更不要说打首发,这个赛季让她们打主力,无论从心理上还是技术上都是一种磨练。从小组赛阶段看她们进步明显,但仍然起伏较大,每个人也都暴露了明显的弱点,这是年轻队员逐渐成熟的必经阶段,谁也躲不掉。由于小队员较多,还包括二传,所以全队在小组赛的发挥不够稳定,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但现在马上就要打半决赛,根本没有时间解决,我们只能继续以赛带练,在实战中让年轻队员去积累经验,让全队去继续磨合。”

  按照本赛季新的赛制安排,半决赛实行一场定胜负,而且跟八一队相比,天津队不仅少休息一天,还是客场作战,因此本场半决赛对天津队的体能和心理都是极为严峻的考验。“赛制已经确定,谁也改变不了,好在全队来益阳打过很多次比赛,不存在适应的问题。”王宝泉只是对小队员的心理承受能力比较担心,“连续作战,体能是个问题,但跟心理相比不是最主要的。半决赛一场定胜负,我们的小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重要的比赛,心理承受能力很关键。八一的主场气氛热烈,一旦两队打到关键分,年轻队员面对机会是否能保证头脑清醒、动作不变形,是否敢于下手,这是决定本场比赛走势的关键。”

  对于天津队来说也有好消息,那就是八一队主力二传宋妮娜将缺阵。在春节前八一队与福建队的比赛中,宋妮娜意外受伤。经诊断,她伤势较重,已无法参加本赛季剩余的比赛,她的12号球衣已经转交到了小将沈静思手中。“天津队和八一队是老对手,彼此都很熟悉。人家这次换了新人,我们也有不少小将,所以宋妮娜的缺阵不会对我们准备这场比赛有太大影响。”王宝泉最后表示,“这是生死之战,我们面前困难很多,我要求全队不要去想结果,迎难而上摆低位置,争取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泉 | 宋妮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