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张劲松重伤视若等闲 笑称如牺牲可否追认为烈士

  “我就像一个肉饼一样,砰的一声横摔在地板上。倒地的那一刻,我还真以为自己完了。”昨天的义乌体育馆,张劲松(张劲松新闻,张劲松说吧)被担架抬出场送往医院的一幕,着实让所有的球迷都胆战心惊。

  摔倒不能动弹

  让张劲松心有余悸的一幕发生在第三节,当时他底线运球准备上篮,这个时候,浙江队雇佣外援科尔曼突然出现在老张面前,他先是推了老张一把,然后又用左手将已经腾空上篮的老张狠狠地给压了下去。

就这样,拼命三郎张劲松,就直挺挺地被科尔曼给摁在地板上——右侧胯部首先着地,当即不能动弹。

  见此情景,队医老陈与虎子立刻围上来询问伤情。很奇怪的是,两人都对趴在地板上的张劲松只问不碰。“我不敢动他,只能问他。因为我担心老张是腰部受伤,一旦触及到神经,这样的情况是绝对不能碰的,一碰很有可能整个人就瘫痪了。”在医院,老陈向记者解释自己当时为何不碰张劲松。

  双手趴在地板上的张劲松,一动不动。两名队医询问他,老张颤抖着回答:“我动不了,动不了。”“担架!担架!”八一队的球员都急了,集体向场外喊救护人员。老大哥李楠(李楠新闻,李楠说吧)冲着科尔曼喊:“有你这么打球的吗,人都上篮了还要这样搞!”

  小心爬上担架

  担架抬过来,令人可气的是,义乌赛场的安保负责人居然让保安随便将张劲松抬上担架。站在一边的李可(李可新闻,李可说吧),一听这话立即气不打一处来,他大声地呵斥道:“谁都不要动!”

  担架放在张劲松的身旁,但他就是动不了。1分钟后,张劲松躬起身,艰难地、一厘米一厘米地爬到担架上。随即,4名保安立刻将老张抬上急救车,火速送往义乌中医院。

  在医院,张劲松首先被抬到放射科做CT检查。然后,他又被抬往急诊室等待CT检查结果。期间,他不停地询问记者,八一与浙江的比赛比分如何。

  也许是稍稍缓过神来,躺在急诊室的老张,向记者叙述自己当时趴在地板上的感觉:“我的背部就像火烧一样,疼得我眼泪都下来了。没知觉了,一点感觉都没有。我还真以为自己不行了。”

  受伤幸无大碍

  虽然还不知道自己的伤情如何,但是说着说着,老张幽默的本性又流露出来了。他和站在身旁的记者开玩笑说道:“你说如果我就这样挂了,是不是能算烈士了。”

  20分钟后,X光片出来了。医生的诊断是右侧胯部损伤,医生表示,目前来看尚无大碍,但这个部位如果有问题,后果将十分严重,所以要进一步观察。听完医生的诊断之后,老张立刻开玩笑:“如果这个时候我赶回赛场,再上去打一会儿,浙江队是不是很惊讶?”

  当确诊没什么大碍之后,队医老陈让老张一个人尝试着坐起来,然后慢慢地下地,看看能不能走路。“屁股痛,背部也痛,反正全身都痛。”老张边走边说道。

  晚间6点半,记者陪同老张一起回到宾馆。坐在床上的他,感慨道:“我这辈子都没这样摔过……”晶报义乌专电特约记者周一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劲松 | 科尔曼 | 李楠 | 李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