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万马迎5年来季后赛首胜 大郅两双难救八一败局

    早报义乌电 86比82,季后赛首轮,万马在宁波输给八一4分;88比84,回到义乌主场,双方的分差仍然是4分,但这一回笑到最后的是万马。5年来,年轻的“小马驹”们第一次品尝到了季后赛赢球的滋味,也将双方的大比分扳成平局。

尽管接下来的比赛将更为艰苦,但万马已经用拼劲和斗志证明了,他们绝不会是季后赛的陪衬。

  防守大战 万马占优

  作为常规赛失分排在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三的两支球队,八一和万马都以防守作为看家法宝,因此当这两支球队在季后赛遭遇时,一场防守大战在所难免。

  在昨天的第二仗中,万马开场的防守强度甚至要超过第一场,19比9的开场比分足以证明他们对胜利的渴望。而八一队员的表现远不如小字辈的万马队员表现得坚决、有气势。在整个上半场,万马用强悍的防守压制住了八一队的火力,除了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得到13分外,八一队其他球员得分都在个位数。而万马队员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和陈磊分别拿到13分和10分,这使得万马以48比40领先对手。

  与首战相比,昨天的万马队减少了外线出手的次数,重点攻击对手的内线。而八一队全场三分球出手41次,比他们两分球的出手次数还多6次,但命中率只有24%,这也是八一队前三节一直落后万马10分左右的原因。64比55,第三节结束时,万马仍手握9分优势。

  老蒋妙用犯规战术

  第四节打到一半,万马的领先优势拉大到了12分。就在全场球迷以为胜局已定时,经验丰富的八一队却发起了绝地反击的攻势。

  在八一队的反攻过程中,万马年轻球员暴露出了心理不稳定的问题。而八一队王治郅和李楠(李楠新闻,李楠说吧)则体现出老将的作用,三记三分球,帮助八一队将比分追至84比85。一分之差让所有万马球迷的心又一次悬了起来。

  终场前1分01秒,科尔曼两罚全中,万马领先3分。这时八一队握有控球权,他们只需一个三分球就能扳平比分。但老帅蒋兴权丰富的经验在这时起了作用,由于万马全队单节只有1次犯规,因此老蒋布置队员们用犯规战术消耗对手的时间。当万马队达到5次犯规时,对手的进攻时间也只剩下16秒。

  不得已的八一队选择搏命般的三分球,但万马根本不给对手三分线外出手的机会,李楠在终场前5秒时勉强出手,却投了个“三不沾”。转过头来,萨马基两罚一中,为万马锁定胜局。

  大郅品尝季后赛第二败

  整场比赛,万马4人得分上双,王楠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0分。而八一队王治郅虽然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18个篮板,但只能接受自己44场季后赛生涯中的第二场失利。上一次王治郅在季后赛中输球还得追溯到2001年,在那年的CBA(CBA新闻,CBA说吧)总决赛中,他输给了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领军的上海队。

  “全力准备第三场吧。”输球后的八一队主帅阿的江显得很郁闷,这样的结果或许是他在挑选季后赛对手时所没有想到的。而蒋兴权则显得相当开心。“本场比赛开局很好,主要是总结了上场比赛失败的教训,因为上一场我们在进攻中失误多,这场比赛在这个问题上解决得比较好。”不过他还是指出了球队的不少问题,“今天我们让对手抢了很多前场篮板球,篮板球上的表现没有上一场好,并且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球队的进攻节奏、防守重点都有很多的问题。总之,和八一比赛,无论输赢都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楠 | 王楠 | 姚明 | 蒋兴权 | 老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