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热门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孙祥大胆“向前进”

  本报记者杜旻 昨天凌晨,孙祥在荷兰甲级联赛中替补出场,帮助埃因霍温队1比0击败格罗宁根队,再次扩大了联赛的领先优势。这已经是孙祥连续第三次为这支欧洲豪门球队登场亮相,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比赛埃因霍温队长时间打不开进攻局面,主教练科曼第一个就想到了孙祥,可以说是孙祥临危受命,不负众望。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孙祥这次留洋都要比想象的顺利得多、幸运得多。他飞抵荷兰的第三天就打上预备队比赛,第一周就进入联赛大名单,第二周就首发出场,接着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先是欧冠替补出场,再是联赛临危救主。

  还记得上海申花俱乐部在和埃因霍温俱乐部就孙祥留洋一事展开拉锯时,埃因霍温曾承诺至少在这将近四个月的时间内给孙祥5到6次的表现机会,来决定是否最终买下孙祥,这才让申花本着培养球员、尊重球员和从中国足球大局出发同意放行。

  但从目前形势看,孙祥不仅已经成为埃因霍温一线队一名重要的攻坚球员,而且已经获得了稳定的出场时间和表现机会,就连孙祥本人也对这样的进展速度感到吃惊。由此,孙祥应该迅速调整自己的心态,增强立足欧洲并最终获得三年正式合同的信心,树立为埃因霍温作出自己的贡献的决心。

  相比郑智、董方卓在英超,邵佳一在德甲,孙祥的起步看似在欧洲二级联赛,但无疑可以获得比其他人更多的出场机会。更重要的,孙祥在训练中的表现,个人的特点,以及与全队战术安排的融合,已经赢得了埃因霍温队主教练科曼相当程度的信任。

  必须承认,孙祥目前的综合能力与当年的李荣杓、朴智星还有一定差距,他的留洋也不会必然一帆风顺、不经历风雨和坎坷;但是,孙祥应该看到他在左边路的能上能下,胜任后卫、前卫、边锋多个角色,正是埃因霍温这样的豪门球队非常需要的。科曼对孙祥助攻和后插上能力的欣赏,甚至超过了把他固定在左后卫上的传统印象,因此孙祥应该可以在球队中更加大胆地发挥,寻求与队友更多的默契配合,甚至尝试射门争取得分。

  留给孙祥还有短短三个月的租借期,孙祥在身体对抗上还急需加强,同时必须避免出现伤病等意外情况。只要能在这三个月中立足荷甲,融入球队,相信异常努力和刻苦的孙祥会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有充分的时间和潜力超越他的韩国前辈,为中国足球树立新的标杆。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科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