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鲁能王朝根基稳固吗 图拔格外低调映射心中苦恼

  本报对话图拔(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队主教练)

  声音:今年的冠军争夺将会非常激烈。申花、联城合并,实力有了很大的提升。申花本来就是一支很强的队伍,现在,他们的主力和替补阵容都得到了加强。

当然,最大的夺冠热门还是大连队。作为一支老牌强队,他们的底蕴非常深厚,又有了新的主教练和外援,只要理顺关系,他们会变得非常可怕。北京队和天津队今年都加大了投入,他们也都具有夺冠实力。至于我们,虽然要参加亚冠和A3联赛,但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仍将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毕竟,联赛才是根本。

  解析

  亚冠是鲁能队史上最大的痛,此前两度逐鹿亚洲赛场,两度惨败而归,颜面无存。今年,鲁能第三次出击亚洲俱乐部顶级联赛,从图拔到队员均打算有所作为。最低限度,作为2006赛季的双冠王,他们绝不可以打得太不体面。为此,俱乐部在引进外援方面颇下了一番工夫。除了留用巴辛、日夫科维奇外,又签下了塞尔维亚外援尼古拉、巴克维奇。在图拔旗帜下,贝尔格莱德游击小分队蓄势待发。

  用尼古拉顶替亚冠禁赛的巴辛,用巴克维奇替代远赴英伦的郑智,亚冠赛场上,鲁能的竞争力不是太差。而在图拔更为重视的中超联赛中,他们的整体实力也不会比去年更低。只是,当亚冠与中超交织到一起的时候,鲁能队能不能对付得了异常紧密的赛程,这是个很严峻的问题。去年联赛中,实德队的竞争力其实也不比鲁能差多少,最后却因为两线作战,疲于奔命,连三甲都没能挤进去。

  以目前中国球队的实力,想在亚洲赛场上走得更远,可能性不大。但在与韩国、日本等传统对手的竞争中,我们的表现又不能太差,毕竟,这关系到中国足球的脸面问题。此种情况下,卫冕冠军想要连续夺冠,难度就相当大。新赛季到来之前,图拔显得非常低调,不仅将实德、申花列为夺冠热门,更表示国安、泰达都有可能夺冠,低调之中,映射着他的苦恼。

  军力变化

  引进塞尔维亚外援尼古拉、巴克维奇。

  郑智租借至英超查尔顿,租借期满后是否转会待定。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