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拳击

克利钦科复出下战书 巨额金钱将动摇刘易斯决定

  维塔利·克利钦科复出了,莱诺克斯·刘易斯会是下一个吗——这是英国人近来最津津乐道的话题。克利钦科在1月发表的那份复出声明犹如一块大石,搅乱了重量级拳坛的平静格局,同时也让英伦媒体齐刷刷地将目光重新聚焦于另一位拳坛传奇人物莱诺克斯·刘易斯的身上。

  从1989年踏入职业拳坛到2003年宣布退役,刘易斯在15年中取得了41胜2负1平的战绩,其中32次以击倒对手的方式获得胜利,开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拳击时代。而在那一连串手下败将的名单中,最让英国人引以为傲的自然就是霍利菲尔德和泰森这两个响当当的名号了。

  刘易斯与大克利钦科的恩怨纠缠正是发生在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2003年6月21日,这两位重量级拳坛的大碗在洛杉矶斯泰普斯中心直面交锋,然而结果却有点出人意料。原本12回合的较量才进行到第6回合,乌克兰人就因为左眼被击中而无法继续比赛,然后当时的主裁便判定得分落后的刘易斯获胜。结果一经宣布,斯泰普斯中心马上嘘声一片,而后更是在拳迷中引发强烈争议。世界拳击理事会为此要求他们重赛一场,并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刘易斯在2004年3月1日前作出回应,否则将剥夺他的WBC重量级冠军头衔。不过最终,那场重赛却是不了了之,因为英国人抛出“退役”二字后便就此潇洒挥别拳坛。

  而今,大克利钦科在远离拳击世界两年之后卷土重来,这无疑为那场遗憾之战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性。那么,拳迷们的衷心期盼会在刘易斯那儿等到个满意答案吗?就目前看来,结论只有两个字——有戏。

  “我对人们的热切期望感到很高兴,但事实是我没有回来的计划。不知道这些传言是怎么跑出来的,但我可以用人格保证,(退役)状态不会发生改变。我生活得很快乐,光是管理投资和当个好爸爸就已经够忙活的了,更何况还要享受HBO的解说工作。”就在几天之前,刘易斯刚刚站出来表明了立场。但请注意,现在形势又发生了变化,金钱的介入往往能导演剧情的急转直下,更何况这回提出的价码还是2500万美元。

  尽管刘易斯很满意自己当年在拳王宝座上的表现,并且表示报酬从来都不是最在意的问题,但谁又会和花花绿绿的美元真的较上劲呢?于是,有趣的一幕出现了,这回发话的可不是刘易斯本人,而是英伦媒体来了个比赛提前预告,甚至已经有人把交锋地点和时间提了出来,那将是今年伦敦秋季的某一天。

  哪怕你整天把“我不会回来”的话挂在口上,但最终作决定的其实都是金钱,这就是拳台上的规矩。所以英国人表现出的那一番热火(热火新闻,热火说吧)劲自然不是没有道理的,现在缺的就是刘易斯的金口一张了,因为大克利钦科方面早就是摩拳擦掌等着了。“我常常说,假如有一天我又回来了,那肯定是因为想和莱诺克斯(刘易斯)重赛一场。现在我最大的希望就是他也能早点儿回来。”既然乌克兰人都已经把话挑明了说,想来拳迷们自然就大可以擦亮眼睛,静候佳音传来了。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易斯 | 诺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