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卡尔刘易斯倡导公平竞赛 呼吁田径界抵制兴奋剂

  泛滥成灾的兴奋剂丑闻让近几年的美国田坛成为全世界的笑柄,以至于连美国田坛宿将都忍不住跑出来呼吁运动员们要自爱。波士顿当地时间昨天,9枚奥运金牌得主卡尔·刘易斯以嘉宾身份出席了当天进行的美国室内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赛。

阔别公众视线整整10年的他在接受采访时担忧地表示,田径运动已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

  “真是太棘手了。”面对镜头,45岁的刘易斯依然健硕。作为自杰西·欧文(欧文新闻,欧文说吧)斯以来世界上最杰出的短跑和跳远运动员,他显然是最有资格指点当今田坛的人。“当我发现自己宁愿在电视里收看扑克表演而不是田径比赛时,问题的严重性就凸现了。”

  在刘易斯看来,如今的田径比赛之所以不够吸引人不仅仅是因为观赏性不够,更因为频频爆出的兴奋剂丑闻抹黑了原本健康的田坛。他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在比赛中获胜的运动员在被查出违禁药物检测呈阳性后,往往会被剥夺冠军和头衔。但无疑,这些田径场上的兴奋剂丑闻对运动本身产生了很坏影响。

  “如今,田径已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因为据我所知,并不是所有人都服用兴奋剂。恰恰相反的是,有很大、很大一部分人并没有服用兴奋剂,他们只想好好比赛。”刘易斯说,“这个问题也困扰着我,因为要让大多数人为个别人不道德的行为负责实在太不公平了。”

  在采访最后,刘易斯定义一个伟大的运动员应该是可以承担很多责任的人,而现役运动员都应该对提升田径运动做出自己的贡献:“一个好的运动员绝不仅仅是跑过终点,然后领取自己的报酬那样简单。而是应该明白,自己的行为对国家有利吗?对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有利吗?”随后,他将象征田径希望的接力棒递给了接力跑的运动员,以表示愿意用自己的声誉和影响力来提高公众对田径运动的兴趣。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易斯 | 欧文 | 田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