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搜狐休斯顿特派员独家报道

搜狐访火箭新中锋:姚明进步太快 我重点在防守

NBA图:火箭VS魔术 麦迪场上大笑不止

麦迪场上大笑不止
NBA图:火箭VS魔术 麦迪场边观战

麦迪场边观战
NBA图:火箭VS魔术 霍华德无人看防

霍华德无人看防

  战报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网友调查 网友辩论 视频回放

   《姚明独家专访视频:复出目标增加篮板降低失误

    搜狐体育讯 更多的时间,查卡利迪斯总是坐在斯潘边上,两位希腊球员,也是NBA惟一的两名希腊球员,坐在上场名单的板凳最底端。再往下,就是被放在伤病名单中的诺瓦克,和斯潘一样是菜鸟的诺瓦克,穿着便服。

  2月14日加盟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以来,查卡利迪斯坐了三场冷板凳,但是25日下午面对魔术,查卡利迪斯得到上场的机会,8分钟2个篮板的表现,技术统计显得一般,但是防守上的表现让范甘迪赛后两次点名表扬。希腊中锋首演得到挑剔的范甘迪的称赞,似乎意味着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新替补在火箭的前途大好。查卡利迪斯的身高和力量,正是一直受困姚明受伤的范甘迪所急切需要的。

  日前,查卡利迪斯接受了搜狐体育和NBA中文官方网站的独家专访。采访,是从查卡利迪斯的昵称开始的。

  在火箭没有高期望值

  搜狐体育:大J,你的这个外号或者是昵称是怎么来的呢?

  查卡利迪斯:你是说谁开始叫的?我还真忘记了,我想最早起源于太阳队吧,他们在选秀时选中我,觉得叫我“大J”更加方便一些。这让人比 较容易记得住我的名字,要知道,我的名字记起来还是有些麻烦的。我的个子很高,所以叫我“大”是比较合适的,而J是我名字的第一个字母 。

  搜狐体育:你的名字用俄语怎么发音?

  查卡利迪斯:Iakovos,发起来前面部分比较像英语里面的“Jake”,所以大家也就叫我杰克了,这样比较美国化一些。

  搜狐体育:是啊,就像大家都叫瓦西利斯-斯潘“比利”一样,不过他的名字是他在欧洲打球时的绰号。

  查卡利迪斯:没错,这样记起来就方便多了,也容易多了。

  搜狐体育:对在火箭,你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查卡利迪斯:说实在话,我没有太高的期望,我只是每天做好自己的事情,训练,比赛,尽快适应教练的战术,让自己融合到球队中去。每天 和每场比赛看情况而定吧。我在努力地去学习教练的系统,每天多学一些,去适应他的这套体系。我来的时间还很短,不能想得太多。

  再在姚明头上扣篮不可能了

  搜狐体育:你和肖恩(巴蒂尔)同队已经三年了,怎么样看待你的这个熟悉的新队友呢?

  查卡利迪斯:肖恩是非常勤奋和出色的球员,我在他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他每场比赛都是那么努力,每次训练都很刻苦,他在比赛中似乎 无处不在。对于我来说,适应火箭的生活可能相对容易一些,因为我在这个队里,来之前就已经认识了几个人。

  搜狐体育:姚明呢?怎么样看待这个新队友?

  查卡利迪斯:姚明,真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我这几年感受到了他的飞速提高,我还记得我在太阳队和他打球的时候,他当时的水平还只是OK,算还可以。但是,这几年他提高太快了,他在篮下各个位置的移动和步法,他超群的投篮手感,他的身体强壮了很多。

  搜狐体育:但是,你以前确实在姚明头上扣过一次篮,还记得吗?

  查卡利迪斯:呵呵,我有些不记得了,但是现在要想在姚明头上扣篮,基本上不可能了,自从他的新秀赛季之后,他提高太快了。对我来说,能够与这样的球员一起训练,一起打球,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在灰熊,大个子不是特别多,所以中锋战术比较少一些,但是在火箭,这里有姚明,中锋战术比较多一些,所以对我来说也许是更好的事情。我也可以在训练中,给他提供一些对抗的机会。

  斯潘只有耐心等待

  搜狐体育:欧洲中锋和美国中锋有什么不同吗?

  查卡利迪斯:我相信,欧洲球员在基本技术上可能更加出色一些,对比美国的中锋来说,我们可能更多地是用脑子打球,而不是借助身体和力量。美国的中锋可能运动性更好一些,我们灵活性好一些。

  搜狐体育:在NBA,你是第一代希腊移民,怎么看自己在NBA的适应呢?一定很不容易吧。

  查卡利迪斯:对,第一个赛季适应起来是非常难的,我来NBA之后,第一个赛季打比赛的时间也很多,那是我在美国的第一个赛季,我基本上无法用英文交流,在美国只有我和我的妻子两个人相处,所以还是非常困难的。自从那以后,每年我的适应和生活就好多了。

  搜狐体育:瓦西利斯(斯潘)现在也面临这样的问题,他曾经抱怨过,自己没有上场机会。

  查卡利迪斯:要知道,在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中,要当一名新秀太难了,有时候你必须努力地学习新的东西,新的战术,适应新的队友,很多时候你可能得不到上场机会,而一旦得到上场机会,将是非常短暂的,而且你必须一下子就将自己发挥出来,要不然机会就没有了。这种压力永远是有的,你没什么可做的,只有等待和做好准备。

  为火箭提供防守帮助

  搜狐体育:你能在哪些方面帮助球队?

  查卡利迪斯:我自己有一些得分的方法,但是我清楚我在这个球队的作用,更多应该是防守上的,利用身体去扛对手,去抢篮板,做一些细小的事情,来帮助球队。

  搜狐体育:你在灰熊的队友加索尔曾经告诉过我,中锋更容易受伤,你觉得呢?

  查卡利迪斯:每个球员都有可能受伤,当然,就像你所说的那样,内线的球员更容易受伤一些,因为在篮下的对抗越来越多,身体对抗很多,也容易受伤。不过,你不能因为害怕受伤就畏缩,你必须勇敢地去对抗和防守进攻球员。

  搜狐体育:听说你游泳很好,现在还经常游泳吗?

  查卡利迪斯:我游泳以前非常好,但是很久没怎么游了,15岁时游得最好。但是我现在还是非常喜欢水的,在夏天的时候,我总是会和全家人一起,去海边度假。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休斯顿)

发表评论 网友调查

  • ·对手不信服火箭胜利 魔术主帅:我们仅输在罚球
  • ·麦迪和范甘迪大谈取胜经:这才是真正的火箭队
  • ·网友热评火箭胜魔术:神奇麦迪 联盟中的战斗机
  • ·正视频回放火箭险胜魔术 麦迪完美表现征服全场
  • ·刺头称压抑个性适应范帅 豪言姚明复出火箭可怕
  • ·火箭刺头让人又爱又恨 海德神勇火箭替补占上风
  • ·中锋PK小霍华德完胜穆大叔 休斯顿无比怀念姚明
  • ·网友调查:你认为查卡里迪斯对火箭有帮助吗?
  • ·姚明奥兰多继续谨慎训练 火箭不急着放巨人出山
  • ·“蝙蝠侠”成麦迪影子杀手 巴蒂尔防死对手核心
  • ·美媒体:火箭三分令人称奇 麦迪关键跳投稳阵脚
  • ·防守和板凳得分有改观 火箭三分球无愧联盟第二
  • ·火箭蝙蝠侠用行动"赎罪" 提升火箭攻防征服全场
  • ·火箭一号让魔术体验冰火 奥兰多感叹麦迪新飞跃
  • ·姚明新替身首演无奇效 斯潘与老乡注定同坐板凳
  • ·麦迪遭非礼节性待遇 火箭一号爆发让奥兰多闭嘴
  • ·四大镜头-火箭1号空中接力引爆全场 希尔大挪移
  • ·评论员不解范帅战术安排 盛赞火箭一号主宰比赛


  • [1][2][3][4][5][6][7][8][9][10][11][12][13][14][下一页]
  • (责任编辑:大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斯 | 姚明 | 奥兰多 | 肖恩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