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石俊征战瑞超

加纳锋煞骤成新宠儿 石俊已面临前所未有大危机

    搜狐体育讯 离乡背井15个月,洒下无数的汗水,石俊才艰难获得一个主力替补的位置。而加纳前锋弗林庞只用了90分钟,便用梅开二度的方式征服全场。在加纳人庆祝进球的笑脸和14500名球迷的欢呼声中,替补席上石俊在年轻人队中的前途突然变得微妙起来。

  媒体是墙头草。在年轻人主场3比1击败图恩,赢得地区德比大战之后,各路体育记者对全场最佳球员弗林庞送上了热烈的掌声。《伯尔尼晚报》以《年轻人队成为德比战的大赢家》为题,指出新前锋弗林庞的爆发是年轻人走出连败的关键因素;《瑞士足球》的标题是《弗林庞送给年轻人队胜利》,表示年轻人在收获三分的同时,更应该庆贺他们收获了一位高效的射手,弗林庞让年轻人度过冬天,迎来春天;瑞超官网更是将弗林庞进球后怒吼的镜头放在网站的首位,称赞弗林庞与“球形闪电”埃尔顿这两位年轻人与草蜢队的新援是瑞超联赛的新偶像。

  这些评论,三个月前似曾相识。曾记否,去年11月间,当石俊在对阵巴塞尔和锡永的比赛中连连进球的时候,瑞士媒体也给予了这个卧薪尝胆的中国人这样的待遇。石俊甚至获得了伯尔尼11月的“体育冠军。”

  冬歇期过后,年轻人在热身赛和联赛中遭遇到了罕见的三连败。除了后防不稳连失7球之外,锋线球员的发挥也很差强人意,哈伯利,马科斯,石俊,马杜四大前锋悉数上阵,却无一建树,年轻人队陷入罕见的进球荒,一时间,年轻人在攻防两方面都遭到了当地媒体的诟病。而在本轮对阵图恩,年轻人的三个进球均为锋线球员打进,其中弗林庞梅开二度,所丢一球也只是出现在最后关头胜局已定的情况下,媒体很自然地会为上场球员送上掌声,尤其是在处子秀中表现抢眼的加纳人。

  但客观地说,弗林庞之所以能否爆发,与本场比赛全队表现出色有关。同样上演处子秀的芬兰国脚中卫卡里奥很好的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屡次在后防线上排除险情,而前两场联赛中表现不佳的两个边前卫施威格勒和齐乌门托在本场比赛中都找到了状态,各自为弗林庞送出一次助攻。此外,图恩实力本来就比较弱,联赛21轮过后已经被对手攻入40球,是瑞超10支球队中防守最差的球队,客场至今只取得过两场胜利,这一切,都是年轻人主场大胜,弗林庞处子秀发威的重要因素。而此前,年轻人三连败时所对阵的的三个对手,分别是排在第四位的巴塞尔,排在第二位的草蜢和领头羊苏黎世,实力本就强于年轻人队,安德马特三战未尝胜绩,其实并不算是意外。

  无论运气也罢,实力使然也罢,关键在于,新来的弗林庞很好的抓住了这个机会,为球队带了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这是石俊此前没有做到的。而另一位首发前锋马科斯也同样抓住了这一机会,在第8分钟即接雅金开出的角球为球队首开纪录。第63分钟,锋线老将哈伯利替下马科斯,与弗林庞搭档并同样有不错的表现,很自然的,当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年轻人队以3比0遥遥领先之后,安德马特随后的调兵遣将都是为了保住胜果,于是防守型球员雷蒙迪和卡瓦克先后上场,石俊冬歇期后的联赛中首次没有获得上场机会。

  教练的金科玉律是:保持能够获胜的阵容,改造难以获胜的阵容。在联赛两连败的情况下,安德马特势对球队进行了调整;在对图恩酣畅淋漓的胜利过后,安德马特却很可能不会在对出场阵容动刀。因此,可以预计,下场主场对阵锡永,石俊仍然不会获得首发机会,甚至有可能再次在替补席上度过90分钟。弗林庞已经用进球征服了安德马特,肯定将占据一个首发位置,连此前的铁打主力哈伯利都只能与马科斯分享上场时间,更何况原本是球队主力替补的石俊?悲观的预测是,石俊在巴西人保罗离队后好容易获得了第三前锋的位置,在弗林庞到来后又重新沦落为球队的第四前锋。前重庆力帆大将在年轻人队中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弗林庞带给了年轻人队热浪,但对于石俊而言却不啻是一股“倒春寒”!何以解困?对前锋而言,进球才是硬道理,弗林庞固然是得分能力很强,甚至在此前的尼日利亚联赛中有过34场比赛攻入18球的惊人成绩,但他身高不足1米8,24岁的石俊仍然是年轻人队的锋线第一高度。安德马特用人历来只重状态不重名气,安帅可以放走上赛季队内的头号射手保罗,却留下了石俊,甚至多次对外赞扬石俊“有很高的战术修养”,可见,在某些场次和某次场面下,石俊在年轻人队中仍会有用武之地,但主力位置,除了要在训练场上更加卖力之外,石俊还需用队内比赛中的进球来争取。

    (优雅屠夫)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特 | 马科斯 | 林庞 | 保罗 | 巴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