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手握赛点惨遭逆转 失落潘晓婷含泪接受亚军奖杯

  【新民网·晚报晨讯】洛基山城(北卡罗莱纳州)今日电(特派记者 黄永顺)中国九球选手潘晓婷北京时间今晨在卡罗莱纳女子九球经典赛中首次打入决赛,不过在决赛中痛失好局,在6比4领先、只要再胜一局便可问鼎冠军的大好形势下运气不佳,被韩国选手金佳映连扳3局,最后以6比7落败,获得亚军。

  潘晓婷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本次经典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以9比4淘汰世界排名比自己低的内尔森,晋级四强。

  今晨的半决赛和决赛采用13局7胜制,这比此前采用的17局9胜制更加刺激。排名世界第五的韩国选手金佳映在首场半决赛中,以7比2轻取排名世界第一、2005年首届卡罗莱纳女子九球经典赛冠军得主艾·费希尔,率先晋级决赛。

  潘晓婷在第二场半决赛中迎战世界排名第六的维拉里尔,潘晓婷曾在本次比赛第三轮以9比3战胜过维拉里尔。潘晓婷今晨在先输一局后势如破竹,连胜6局,以6比1遥遥领先,获胜已十拿九稳。潘晓婷在这6局比赛中展现了她精湛的球技,特别是在打跳球、贴边球、反弹球等高难度球时,失误很少。维拉里尔在比赛中为减轻压力,有说有笑,还不时吹口哨,不过在潘晓婷遥遥领先后,也不再那样活跃。潘晓婷在被维拉里尔扳回两局后,不再给对手机会,以7比3结束比赛,首次打入女子职业九球巡回赛决赛。

  这是女子职业九球巡回赛首次出现两名亚洲选手会师决赛的盛况。决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双方从1比1平一直打到4比4平。潘晓婷随后连胜两局,以6比4领先,离她的首个职业九球巡回赛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不料,随后潘晓婷运气不佳,先是母球两次落袋,随后一个高难度的做球被金佳映以反弹球幸运破解,最后连输3局,以6比7惜败,与近在咫尺的冠军奖杯失之交臂。不过亚军也是潘晓婷在职业九球巡回赛的最好成绩。此前,她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名。

  潘晓婷赛后为痛失冠军而失常失落,眼中含着眼泪。许多现场观众也特意来到潘晓婷面前,向她表示祝贺。一位美国观众高声说:“潘,你是一个出色的球手。”

  今年女子职业九球巡回赛第二站比赛将于下月下旬在美国密歇根城举行。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晓婷 | 维拉 | 金佳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