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发威火箭揭魔术老底 良好表现有望竞争MVP

  本报讯 (记者 王旭)北京时间今晨,在NBA常规赛的一场焦点战中,麦迪率领休斯敦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客场97比93战胜老东家奥兰多魔术队。他个人拿下了34分6次助攻,光芒闪耀全场。

  本赛季火箭队的防守是NBA里最好的,但最近几场他们的表现却差强人意。

上一场他们竟然输给了进攻能力极差的老鹰队,并且还让对手得分过百。

  客场面对状态不佳的魔术队,火箭队一开始就抖擞精神,在麦迪的带领下全力进攻。穆大叔、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和阿尔斯通相继出手,火箭取得8比0的开局。

  麦迪面对老东家也特别有精神,此后两度三分命中。火箭首节下起“三分雨”,三分球9投5中,一度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麦迪和阿尔斯通首节各得8分,火箭以26比17领先。

  相比前两场,火箭的防守也做得非常好,第一节让魔术队21投仅7中。

  第二节魔术队连出手次数都减少,单节12投仅5中,火箭队继续扩大优势。随着赫德的压哨三分球,火箭队51比39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火箭队突然进入低潮期,连续失误给了魔术队追分的机会。魔术队一度打出了小高潮,并且只以70比72落后。

  关键时刻麦迪再度造成犯规,两罚两中,阿尔斯通又突破得分,火箭队以76比70结束前三节。在这一节中,麦迪一人拿下了17分,硬是止住了火箭队下滑趋势。

  麦迪在第四节中仍然保持高效,他凭借罚球让火箭队以88比80领先对手。

  比赛还剩一分多钟时,希尔在身体失去平衡时背手勾篮命中,这个难度极大的投篮不但得手还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又将差距缩小。

  关键时刻还是麦迪出手救场,比赛还有33.3秒时,他在三分线内一步接球后马上出手,投篮命中,火箭以95比91领先。

  在比赛还有10秒时,火箭队领先4分。对方的特克格鲁最后时刻三分不中,麦迪带领球队艰难过关。

  关键先生

  麦迪渐入佳境

  有望竞争MVP

  谁会成为NBA本赛季的MVP?这个话题已经引发诸多争论,“大鲨鱼”奥尼尔甚至还为此得罪人。专家称,除了诺维斯基等选手外,其他竞争者中麦迪是强有力的一人。

  “能拿下这场比赛,我感觉没有比这个更奇妙的,其他的事情我不愿意多想。”拿下魔术队,独撑火箭队的关键先生麦迪反倒平静了很多。

  他现在每场比赛不仅仅能够贡献超过24分的得分,场均6.1次助攻也是麦迪职业生涯的新高。目前麦迪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4.4%,也是他加盟火箭三年以来最高的。文/记者 王旭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