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四节对抗天津不"输"申花 替补出彩老雅竖起拇指

  记者方奕昕上海报道

  24日,VS新申花,这是天津康师傅队在联赛开始前最后一场有价值的比赛,按照双方事先的约定,比赛分为4节,这种“作战方式”并不新颖,但绝对可以让双方主教练有足够的时间来检验阵容,锻炼队伍,而这也正是眼下雅拉宾斯基和吉梅内斯都迫切需要的。

  雅拉宾斯基有个习惯,哪怕只是一次简单的热身赛,他都会郑重其事地召集全体队员在会议室召开准备会,“这是联赛开始前,我们遇到的最后一个强大的对手,我们要打起百倍的精神去拼,要像对待一场正式联赛那样去努力,所有人都要利用好这难得的一次机会。”

  上海温暖的天气和阳光,对北方球员来说很有吸引力,正因为如此,康桥基地也成为了天津队联赛备战的最后一站。大年初二,当天津队走进康桥基地的时候,刚刚经历合并风波的申花队正在新任主帅吉梅内斯的带领下进行首次合练。两支球队今年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变化,双方也在互相打量着彼此。在海南冬训的时候,天津队第一个正式的热身对手也是申花队,当时凭借小将李星灿的进球,天津队1:0战胜了吴金贵的队伍,但没想到的是,时隔一个月,对手竟然一下子变得更加强大,一对既熟悉又陌生的对手从海南聚首到了康桥。

  两支队伍都很好地利用了这最后的机会,虽然输球了,但天津队的表现却更好一些。

  作为主人,申花队并不合格,由于他们的失误,让天津队在训练场上白白地冻了半个多小时。

  天津队驻地的小黑板上明确地写着:“24日下午1点发车,2点比赛。”然而,由于某种原因,球队发车的时间向后推迟了15分钟。大巴车驶入康桥基地的时间是下午1点20分,然而,他们意外地发现,住在康桥基地内的对手竟然比他们还要晚。

  提前到达之后,助理教练安德烈和于根伟率领首发11人进行热身,等到全部热身活动都结束了,还是不见申花队的身影,就连一点比赛的迹象都没有。“亚冠队就是牌儿大啊,迟到都不带打声招呼的。”队长王军有些不耐烦地说道。“咱们撤吧,申花可能是不想打了!”卢彦接茬说道。

  2点刚过,申花队的队医拎着药箱赶来了,后面陆续走来了主教练吉梅内斯。原来,申花方面误以为比赛是2点半开始,走下楼梯匆忙跑来的吉梅内斯非常抱歉地握着昔日弟子于根伟的手说道:“不好意思,我们记错时间了!”于是天津队不得不再多陪着申花队热身一阵。

  由于张效瑞和卢欣没有被安排进首发阵容,因此他们并不急着做准备活动,先是和队友们打了个照面,然后便与俱乐部副总穆建新聊起了闲天。“可以啊,都有机会参加亚冠了,这可是为国争光的时候,一定要好好表现啊。”“您拿我们开玩笑,连热身赛都不能首发,更别提亚冠啦,哈哈。”三人站在场地中间有说有笑,和周围的备战气氛有些格格不入。

  “我觉得裁判没有太大的问题,你们不要过分纠缠于此!”

  赛前一天,俱乐部从上海当地请来了一名国际籍裁判,专门给队员们开了一堂讲座,重点就

  是讲解越位新规则以及场上作风,此举是为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未雨绸缪,但是,转天的比赛,天津队的队员还是和对手以及裁判发生了一点不愉快。

  14:30分,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节雅拉宾斯基排出了守门员杨君,后卫白毅、卡路什、王霄、迟荣亮,前卫吴伟安、王军、马基奇、蒿俊闵,前锋张烁、毛彪。这套阵容也被视为最接近联赛主力的阵容。同时,申花方面也祭出了自己的无敌战舰,王大雷、李玮峰、杜威、孙吉、姜坤、毛剑卿,包括前场的乌拉圭三叉戟悉数登场。开局阶段,天津队显得非常被动。上海申花控制了局面。天津队中后场最抢眼的队员就是四处补防的王霄,双箭头张烁和毛彪很长时间充当的竟然是防守的角色。第15分钟,王霄由于对裁判的判罚不满而吃到了一张黄牌,8分钟后,白毅在防守孙吉时动作过大,也领到了一张黄牌。30分钟里,天津队顺利通过半场的办法并不多,这样被动地打下去,最大的悬念是什么时候丢球。场边,吉梅内斯轻松地手握一瓶矿泉水,滋润着喉咙,而雅拉宾斯基则声嘶力竭地大声喊着:“要球!要球!”

  尽管如此,第二节比赛开始后,雅拉宾斯基并没有换人。然而,天津队针对对方乌拉圭外援布兰科的怒火却是越烧越高,“第一节他就朝我迎面骨上来了一脚!这小子踢球又黑又狠!”迟荣亮一边说一边取下护腿板察看伤口。“你们在中场就应该放倒他,不能让他这么轻松地拿球,要逼得狠一点!”王霄带着怒气说道。果然,马基奇在中场的一次铲断点燃了双方的怒火,布兰科不容分说地用胳膊带倒了马基奇,场上局面顿时乱成一片,队长王霄首先冲过去质问布兰科,但两人很快被队友隔开,一旁观战的副总于根伟见状赶忙上前劝住了自己的队员。1分钟后,吉梅内斯操着中文问于根伟:“没问题?OK,没问题!”比赛这才重新恢复了正常。

  中场休息时,雅拉宾斯基将首发队员叫到身边,他没有责怪队员,只是说了一句:“我觉得今天的裁判没有太大的问题,你们不要过分纠缠于此,集中精力踢好比赛。首先我们的中场阻截不够,大家在场上要多喊多呼应,要张开嘴巴比赛。你们的跑动还是不积极,要敢于要球!”

  实际上,前两节是主力阵容的比拼,而后两节则是板凳深度的较量,都说申花的替补实力强大,但天津队抄起“板凳”,顽强地给了他们一点颜色。

  前两节的主力阵容比拼,天津队1:2不敌对手,张烁攻入一球,若不是接下来边裁的一次明显误判,巴西外援保罗为毛彪送出的单刀球完全可能领先对手。遗憾的是,在第二节临近结束的时候,对方24号乌拉圭外援阿隆索利用天津队的防守松懈改写了比分。

  从第三节开始,天津队和申花队都不约而同地换上了替补阵容。雅拉宾斯基对人员大换血,坐在替补席上衣着整齐的一帮人全都更衣上阵。守门员赵燕明,后卫丁祥瑞、刘巍、王磊、何杨,前卫卢彦、吴泽、韩燕鸣、姜晨,前锋则是“双塔组合”巴西人保罗和澳大利亚国脚克里芬斯。这绝对不是天津队联赛初期的主力阵容,但是在坐山观虎斗60分钟之后,这群“板凳”却集体爆发了。

  和天津队一样,吉梅内斯也换上了第二套阵容,但不同的是,申花的这套阵容丝毫看不出在哪里逊色于首发11人,谢晖、张效瑞、王珂、卢欣、吴伟超、于涛,这些名字再组成一支球队也绝对没有问题。果然,由一群超级替补组成的战队把天津队压在了半场,但第三节双方均没有打破僵局。第四节开场14分钟,郑科伟抓住天津队后卫解围不远的机会,在禁区线上拔脚劲射,皮球应声入网。6分钟后,于涛几乎是在同样的位置以同样的方式再入1球,比分差距拉大到了3个球。

  但是,雅拉宾斯基并没有过分地着急,他用李星灿换下了巴西前锋保罗,把姜晨推到了前锋线上,与克里芬斯搭档。这次变阵果然起到了奇效。23分钟,韩燕鸣在禁区前横向带球,然后突然起脚远射,球进了。28分钟,姜晨上演了一次不可思议的妙传,克里芬斯没有辜负队友的期望,把球轻松地送进球网。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天津队的“板凳”顽强地逼平了申花队的一群超级替补。“Good!”雅拉宾斯基没有表扬他的首发队员,反而把赞扬献给了替补出场的小伙子们。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宾 | 吉梅 | 康桥 | 保罗 | 毛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