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看点:鲁能实力超群 实德义勇双全"关云长"

  还有5天,2007年中超联赛就将拉开大幕。去年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一枝独秀,本赛季鲁能核心球员郑智离去,而申花、实德和国安的实力有所增强,今年的中超冠军之争颇似三国演义一幕——三英战吕布。

  山东鲁能:“中超吕布”实力超群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今年的鲁能,尽管走了郑智,但综合实力仍可称为中超的“吕布”。鲁能与去年的两名外援日科夫和巴辛续了约,同时还引进了后卫尼古拉斯和中场巴克维奇,4名外援的整体实力要高于去年。此外,鲁能队中的老中青三代核心都是国字号球队的顶梁柱。锋线上李金羽、韩鹏的组合也是当今国足主力,中场拥有高尧、崔鹏、周海滨等一批好手,还有被国奥主帅青睐的王晓龙、李微、杨程等一批后备力量,其后防也具有国字号水准。唯一不利之处就是鲁能今年需要在中超联赛、亚冠联赛和A3比赛三个战场作战,如何平衡兼顾是对该队的一大考验。

  大连实德:义勇双全“关云长”

  大连实德今年情况堪比“红脸关公”。球员们虽义勇双全,但俱乐部状态每况愈下,想要恢复以往的鼎盛状态不太容易。虽说如此,可鲁能队仍认为“实德是其卫冕的可怕对手”,因为毕竟实德队是中国职业联赛中夺得过8次冠军的球队,底蕴深厚。上个赛季,实德多线作战,恰逢球队新老交替,经验不足,所以遭遇了不少失败。随着实德新一代国脚的崛起,加上今年实德又签下了名帅邦弗雷雷,球队整体开始稳定下来。所以,今年各队仍对实德不敢小视。比较遗憾的是,实德队今年的外援引进不太成功,除与老臣扬戈维奇续约外,其余外援至今仍是雾里看花,这恐怕是实德今年最大的隐患。

  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合并铸成“猛张飞”

  今年上海滩的两支中超球队申花与联城合并,强强联手,铸造成一个“猛张飞”。两队合并之后,新申花主力、替补实力再提一个档次,尤其板凳实力无人能比。在外援方面,原上海联城(上海联城新闻,上海联城说吧)队的三名乌拉圭国脚和主教练吉梅内斯进入申花队,后者成为新申花的主教练,而三名乌拉圭国脚每人年薪均在百万美元左右,是今年中超身价最高的外援。这让大家对新申花在亚冠和联赛上的表现十分期待。

  北京国安:鸿鹄之志“刘皇叔”

  今年国安在经过人员调整之后,总算可以加入夺冠军团。不过,在“中超三英”中,被人戏称为“刘皇叔”的国安队仍是整体实力最弱的一支。近来刚签下的前锋堤亚哥老伤复发,为国安队在联赛初期的表现打上了一个问号。好在国安队引进的两名内援张永海、郭辉仍可期待,前不久在几场热身赛中,他们证明了自身的价值。

  目前,国安队核心球员陶伟、徐云龙等人仍处在运动生涯的黄金期,全队年龄合理、状态比较稳定,韩国人李章洙正是看中了这点,才将球队的新赛季目标锁定在冠军上。但“刘皇叔”能否名正言顺地讨回中超龙位老大之尊,仍要看铁帅李章洙治军的手腕了。

  本报记者陈赢J080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布 | 刘皇叔 | 郑智 |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