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申花联城合并 > 申花联城合并动态

申花装备"暗战"尘埃落定 蓝色战袍不变告慰球迷

  蓝色还是红色?耐克还是彪马?这的确是个问题,但如今已不成问题。

  在申花抓紧最后一周时间备战时,一场球队装备的“暗战”也在另一个战场上悄然进行。最后的结果并非像有人猜测的那样“平分秋色”,而是基本确定耐克成为申花的赞助伙伴。

由此,众多球迷对“蓝色申花”是否会消失的担心成为一种多余。

  蓝色申花不变

  之前,由于合并前老申花刚与耐克牵手,而联城则续签了与彪马的两年合约,新申花到底穿哪个品牌、哪种颜色的球衣成为焦点。由此,坊间盛传这样一种方案:主场穿耐克队服,客场着彪马球衣。这的确是一种不伤和气的折衷方案,但放眼国内外足坛却从未有过先例,从商业操作上来说也几无可能。

  而在这场较量中,耐克无疑占得了上风。早在合并之初,他们便先下手为强,抢占了康桥这块核心区域,训练场的铁栏杆上、会议室的墙壁上,贴的都是偌大的耐克标志。最近几场热身赛,球员穿的也是耐克的白色球衣。记者昨晚从俱乐部内部得知,新赛季的球队装备已经基本选定耐克。随后记者联系上彪马中国区的区域销售及市场经理潘小姐时,她也默认了记者的求证。“这是我们双方协商的结果,但彪马还会与申花在将来有其他方面的合作。”

  球衣虽小,但在特定环境中却足以反映出大问题。看似是耐克与彪马之争,实际上却是“颜色之争”,再深一层说开去就是申花的历史与现实之争。最终确定与耐克合作,实际上就明确新赛季申花仍然将身着传统的蓝白战袍作战,因为耐克的装备是以蓝、白色系为主,而彪马则是力推红、白球衣。

  “我们不希望球队出现大的变动,必须要稳定,同时保持蓝色球衣也是对申花这个老品牌的尊重。”俱乐部一高层解释说。

  球迷担心过虑

  这几天,原申花一些老球迷团体曾集体呼吁,希望新申花大股东朱骏能为了申花而放弃一些带有个人色彩的变革,其中球衣就是核心问题之一。“不能更改申花队服颜色,不允许红色作为申花的主色调。”这些球迷团体发出了几点声明,“否则不排除集体罢看申花比赛的可能。”

  自从申花建队以来,蓝色就陪伴着无数痴心球迷一起走过了十几年,自然难以割舍。如果突然换上红色,很多人从感情上会难以接受。何况,申花队最大的球迷团体就叫“蓝魔”,在全国的球迷群体中也有很高的知名度。所以,他们自然想把这种蓝色的传统延续下去。

  但是在俱乐部高层看来,这是“蓝魔”们多虑了。“我们能理解这些铁杆球迷的心情,他们绝对是真心喜欢申花的球迷。”一高层表示,“蓝色是申花的传统和标志,我们肯定会延续下去。毕竟申花是全上海的申花,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支持球队。”选定耐克,实际上就有这种考虑。

  新赛季揭幕在即,先敲定主赞助商对球队而言无疑是件好事。而如今更让众多球迷开心的是,陪伴他们的还将是不变的蓝色申花!

  本报特约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