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解析07野心部落 亚泰欲当黑马国安不再口是心非

    搜狐体育讯 国安选择李章洙是明智之举

  如果一味强调李章洙就是魔鬼的化身,或者只把眼睛盯在他的大强度训练上,您就大错特错了。其实李章洙是一个很有头脑的韩国人,用狡猾来形容他其实一点都不过分。

老李之所以选择国安,正如当年米卢选择来中国执教,因为他们对“水到渠成”都有着深刻的理解,抛开当年的中国国家队不谈,仅就国安来说,这支球队07赛季的确到了瓜熟蒂落的时候了。

  不能否认,李章洙在韩国的日子并不好过,也许就是他的口无遮拦,老李继续留在K联赛,他本人注定会受到来自不同势力的挤兑。其实当年李章洙离开中超时,是因为大环境不好所致,这次回归,环境虽然没变,但机会却摆在了他的面前,这一点他比谁都清楚。

  与沈祥福相比,老李不是那种一条道跑到黑的人,韩国人有他的处世哲学,尽管他很喜欢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处理问题,但遇到与上层的意见发生冲突时,李章洙也会采取妥协的态度以避锋芒。这一点我们在他以往执教重庆和青岛时已经看得十分清楚。

  李章洙之所以选择国安而不是其他球队,其高明之处就是他看到了这支球队夺取冠军的一次机会。众所周知,上赛季的联赛冠亚军鲁能和申花今年将多线作战,而作为第三名的北京国安则不是。足协取消了07年的足协杯,国安以下的球队都可以专心致志为了联赛而战。从目前国安的整体构成来看,他们的实力虽然稍稍逊色于鲁能和申花,但基本上跟实德、亚泰、天津康师傅这些球队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如引援成功的话,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基本上可以在本赛季得以实现,但问题是,距离联赛开战仅剩一周的时间,他们在外援的引进上还是不够理想。

  由于鲁能和申花多线作战,这也给了北京人一次趁势登顶的绝好良机。李章洙熟悉中国国情,老李甚至连盘口和赔率都掌握的滚瓜乱熟,他知道谁在场上玩的是什么业务,韩国人甚至可以揣摩出对手的打算,从这一点上看,国安高层聪明,选择李章洙其实比聘请欧洲大牌教练要来得实惠,不信我们走着瞧。

  客场出击,亚泰力争里外开花

  长春亚泰上赛季获得联赛第四名,由中甲晋升中超的第一个年头,长春人刚一露面便令一些老牌中超劲旅闻风丧胆,黑马的称谓的确名副其实。05赛季的黑马当属武汉黄鹤楼,每年出现一匹黑马,这在任何一个国家的联赛中似乎都能找到印迹。不过,黑马一般经历过一个赛季的检验之后,褪色已经不可避免,问题在于,亚泰能否在中超站稳脚跟之后,从而继续巩固他们上赛季取得的良好战绩。

  陈金刚、唐鹏举几位教练班子成员集体辞职以后,估计他们此时都在不同程度地后悔当初的一时冲动。说实话,陈金刚等人的经历与黄健翔当初离开央视时有些相像,先不探究究竟是亚泰和央视当时的情况下事先暗示过他们必须走人,还是他们确实经过深思熟虑执意去寻找自己的新生活。反正黄健翔目前有饭吃,而陈金刚们却不得不面临事业的最低谷。

  刘玉明经历的不比刚刚辞职的亚泰教练班子少,亚泰领头人知道这个位置一定是抢手货,尽管陈金刚等人拂袖而去,但是老刘很快就找到了他们的替代者。高洪波在经历了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之后,毅然离开厦门从而成为了亚泰的主教练,亚泰高层之所以没有在外籍教练身上浪费时间,主要是基于他们对高洪波的熟悉程度。

  新赛季的长春亚泰,风格肯定要发生某些变化,一些计划经济时代的影子将逐渐被消除,取而代之的是相对人性化的管理。亚泰上赛季主要是依靠主场拿分,如果客场再好一些,他们夺取联赛亚军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吉林省会不乏优秀球员,近两个赛季引进的外援也是物有所值,不久前进行的YOYO体测,亚泰一次性全员通过,这也让高洪波赢得了时间,如引援的进程再加快些,亚泰新赛季的前途不可限量。

  迷一样的康师傅,迷一样的雅拉宾斯基

  说实话,很多熟悉中超的球迷都喜欢天津康师傅这支球队,不管您是否相信,只要查看一下本人近四个赛季关于甲A以及中超的评述,您就会发现我自觉不自觉地在这支球队身上褒奖的痕迹是那么多。其实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沈阳人,我应该有足够的理由为辽宁或者沈阳或者大连讴歌,但事实却不是这样,为什么作为一名中超评论员能够毫不忌讳地对天津队如此热衷,我的理由其实很简单,因为我们喜欢攻势足球,而天津队刚好迎合了大家的这一爱好,说这番话时,我注意到了山东、上海以及大连、北京等地球迷正在对我不屑一顾,“为什么我们的球队不能够成为攻势足球的典范”?对不起,我喜欢天津队的另一个因素是他们宁死都要进攻的大无畏精神。

  上赛季天津康师傅10胜10平8负获得中超的第六名,这样的成绩其实没什么可炫耀的,不过,看一下天津人整个赛季所走过的轨迹,我想您一定会认同我上面的观点。全赛季攻入对手球门40粒进球,失球38个,最后的结果是净胜两球,从这一组数字您应该揣摩出比赛的惨烈程度,多个精彩片段映衬出天津队宁死不屈的性格。

  刘春明目前撒手球队坚决不在这个风口浪尖上跳舞,我们不是十分清楚刘指导究竟为的是哪番,估计这里面有他的难言之隐,在这里出于礼貌,我们不想做进一步分析。

  本赛季天津队请来了外籍教练执掌球队,约瑟夫-雅拉宾斯基究竟是怎样一位教头,靠以往所谓的执教经历还说明不了什么。据说雅拉宾斯基把这个赛季天津队的名次最终定位在第四名,从上个赛季的第六名,到必须要完成两个名次的图腾,表面上看,泰达俱乐部以及雅拉宾斯基都在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努力,不过我认为他们还略显保守,说实话,任何运动项目的第四名基本上跟倒数第一没什么区别。

  我历来不反对聘请外教来执掌我们的中超球队,这方面有很多成功的经验供我们分享,但有一点,不是所有外教都能够迅速适应中国足球这个大环境的,名气更无法替代实战经验。不客气地说,天津人聘请雅拉宾斯基绝对是把双刃剑,这步棋有可能赢,但是输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众所周知,天津人喜欢名帅,从当初的金志扬到戚务生,还有后来的马特拉济。虽然那时泰达喜欢在国内名帅身上打主意,但仰视的结果跟他们当初的想象并不合拍,不客气地说,当初金志扬和戚务生带领的天津队还算不上成功。雅拉宾斯基来了,泰达俱乐部对于他的到来给出的理由并不充分,只凭借雅拉宾斯基以往的执教成绩就断定他适合天津人的口味还为时尚早,在这里我想说的是,作为俱乐部高层,各位还需做好两手准备,毕竟,本赛季的中超较之以往要残酷许多,一旦这位老者坚持不下来,是不是还有另外的打算。

  西北狼复苏,搅乱一池清水

  因为股权转让牵涉到的公示问题,前一段时间陕西中新又占据了中超新闻榜的显赫位置。有人鼓噪,陕西这支秋地与辽宁迟迟未获得中国足协的恩准,看来新赛季他们在足协注册可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其实您错了,根据我对中国足协的了解,在这里我可以大胆告诉您,陕西中新和辽宁的正常注册不会有任何问题,即使这两家俱乐部的手续根本不健全。

  陕西中新断了自己回上海的路,其实他们很明智,如果杀回上海滩,面对合并后强大的申花,日子不好过不说,最终很有可能弄得大家都难受。成耀东目前的身份是总经理和主教练大权一人独揽,这种安排表面上看是好事,但武汉裴恩才的例子摆在那里,说实话,集权是没问题的,但弊病也是多多。

  前国际队扎根西安(至少这个赛季不会离开),这对西安当地媒体和球迷无疑是件好事情。从目前陕西队的人员构成看,预计新赛季他们的成绩不会太差,收官时排在中超积分榜中上游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李毅的到来,充分说明成耀东人性化哲学还是得人心的,李毅、朱永胜们加盟之后肯定会以命相许,相信“大帝”在经历过一段人生低谷之后,这个赛季一定会在沉默中爆发。陕西这支球队在选择外援的时候,业务也很精通,尽管目前他们的外援还没有全部落实,但依照成耀东的智商,谁适合这支球队他应该是心里有数的。 (搜狐特约观察 王振立)

  相关新闻:问诊中超之抢滩部队 京津蓄势待发亚泰暗藏野心

       问诊新赛季中超之夺冠军团 申连鲁三雄各存隐忧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拉宾 | 高洪波 | 黄健翔 | 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