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主场平庸外星人变回凡人 究竟是谁害了罗纳尔多

    搜狐体育讯 第一次在圣西罗球场首发,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新闻,罗纳尔多说吧)能交出什么样的答卷?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所有的目光都焦聚在了这里。

然而这一次的罗纳尔多只是个平庸的前锋,没有再次表现出头两场比赛中的神奇。赛后《数码体育》只给罗纳尔多打出了5.5分,这么大的反差,究竟是因为什么?

  过去每当罗纳尔多状态低迷的时候,人们总是喜欢习惯性的指责外星人在私生活上的不检点影响了他的发挥,巧的是这一次罗纳尔多恰好有在夜店流连的证据。就在上周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前往苏格兰客场比赛的同时,因为本赛季不能代表AC米兰参加冠军联赛而留守在米兰城的罗纳尔多就出现在了米兰市中心一家著名的夜总会中,并且直到凌晨3点左右才离开那里。

  不过罗纳尔多却在最近接受采访时矢口否认了自己夜生活“过度”的说法。“现在我对胜利充满渴望,因此我在各方面都对自己严格要求。”罗纳尔多说道,“成为父亲也让我变得更有责任感,罗纳尔德(罗纳尔多的儿子)改变了我的生活。”的确,从上周罗纳尔多带着自己的儿子在米兰城逛街的温馨情景来看,怎么也不像是一个在夜总会癫狂的花花公子。何况就在罗纳尔多去夜总会开心之后的第二天,在训练中外星人仍然展现出了非常不错的状态,用实际行动回击了关于夜生活影响罗纳尔多的传言。

  既然不是私生活作祟,那么又是什么让罗纳尔多迅速沉迷的呢?

  我们从比赛中来寻找答案。AC米兰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变味是从第10分钟奥多吃红牌开始的,随后安切洛蒂立即用卡福(卡福新闻,卡福说吧)换下了奥利维拉。这一换人显然是出于稳固防守的角度考虑的,但却把罗纳尔多一个人留在了锋线上。随后的比赛变得跟《数码体育》描述的一样:“罗纳尔多在锋线上孤立无援,桑普后防线人数上的优势没有给他留下任何机会……”

  对于自己目前的技术特点,罗纳尔多在赛前就做过总结:“我现在的确不能跟以前相比了,速度、力量都有所退步,不过在短距离内的冲刺我仍然有足够的优势。另外我必须得承认,头球实在是我的一大弱点,怎么练我都练不好。”从这个特点能够看出来,罗纳尔多只能在短距离内突然爆发,瞬间摆脱和抢点的能力是罗纳尔多的优势所在,而像过去那样可以凭借一己之力过五关斩六将根本不可能再发生在罗纳尔多的身上。因此这样的罗纳尔多需要身边有队友跟他配合,帮他吸引防守的注意力,而不是让他一个人顶在最前线上。

  比赛中,AC米兰迫于人数上的劣势,中场回收得很紧,基本上与罗纳尔多失去了联系,虽然卡卡(卡卡新闻,卡卡说吧)几次试图用长传寻找罗纳尔多,但这个缺少持续爆发力的外星人很难在重重包围下一个人完成进攻重担。后来米兰还尝试过从边路为罗纳尔多制造机会,但外星人的头球功夫正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可以说,从奥利维拉被换下场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今天的罗纳尔多不可能有所发挥了。这不是罗纳尔多的错,而是技术风格所决定的。问题在于,安切洛蒂在明知会牺牲罗纳尔多的情况下,有必要在少一人后如此急匆匆地减少一名前锋么?就连中国国奥的主帅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都敢于在少一人的情况下继续使用双前锋,并且督促球队加强进攻,米兰主场面对桑普这样一支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球队都要如此紧张?

  但萨基曾经说过,意大利教练的保守都是深入骨髓的,而安切洛蒂又恰恰是个中翘楚。在情况不妙的时候,安帅首先要保证的是不输球。因此奥利维拉成为了他保守选择的牺牲品,而罗纳尔多又何尝不是呢。也许有一天,罗纳尔多会突然警觉,安切洛蒂不过是又一个库珀和卡佩罗,到那时,外星人又该何去何从?(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卡福 | 卡卡 | 奥利维拉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