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国奥动态

杜伊唯才是举曾诚抢班夺权 拉练铸就国奥新大门

  谁会想到,在武汉队都打不上主力的曾诚会成为国奥的主力,在多场比赛中,为他打替补的是成名已久的王大雷。近50天海外拉练,成了曾诚足球生涯新的起点。回想这段难忘的经历,曾诚感慨:“幸福来得太突然,做梦都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

  当曾诚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国奥报到时,他说当上第二门将是更现实的目标。与成名多时的王大雷竞争,让曾诚感到很大压力。幸好杜伊不拘一格降人才,对名气看得不重,给足了曾诚机会。

  稳定成了曾诚最大的优势。他回忆说,杜伊跟他沟通过,表示门将的稳定性最重要,“全队可以激情四射,但门将要稳定,这是激情的保障”。正是记住了杜伊这番话,曾诚在国奥队如鱼得水,热身赛一再出场。除了取得主力位置,曾诚还从拉练期间的热身赛受益良多。他告诉记者:“无论在法国还是英国,热身赛对手都体现了现代足球的特点,那就是快速,很追求攻防转换的频率,这是我们非常欠缺的东西。”

  由于有独自闯荡印尼联赛的经历,曾诚的独立生活能力不错。训练之余,他对国外的生活比较适应,“在外面时间长了,不少人感到烦躁。不过,我还好。”此次海外拉练行程较紧,给队员们的空闲时间不多,但曾诚找机会领略了法国的风光。“马赛是个港口城市,走在码头边会感到非常惬意,当时真不愿意离开。后来又去一座教堂参观,知道了当地人的宗教信仰,也了解到中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他说,“法国人浪漫随性,英国人严谨绅士,这些从行程安排都能够体现出来。法国方面说好的热身赛对手很多变了样,而英国方面说一不二,绝对遵守承诺。”

  从欧洲转战香港贺岁杯,曾诚把守的大门只被对手洞穿过一次(点球大战除外),这使得杜伊对他的印象更加深刻。在与牙买加的点球大战中,曾诚很有心计地上前干扰对手罚球。“当时就是想干扰一下,没有注意还在门线上扭腰。回到武汉之后,很多朋友跟我打电话才知道。看来效果不错,以后说不定还会接着用。”曾诚笑着说。

  3月底,国奥再度集中,曾诚将面临新的竞争。新春伊始,曾诚许愿说:“希望能够一路走好,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记者蔡毅

(责任编辑:宋明珠)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