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开幕一周倒计时 汉军磨刀霍霍剑指泰达(图)

中超开幕一周倒计时 汉军磨刀霍霍剑指泰达(图)

  “徐(志强)总和裴(恩才)指导去北京参加联赛会议了,我这两天的主要任务是按裴指导的要求,让球队进一步达到临战状态。”昨日下午,带队训练的助理教练冯志刚对记者说。3月3日,中超开幕式将在新华路体育场举行,武汉队在开幕式结束后迎战天津康师傅。去北京开会前,裴恩才告诉记者:“距离首场比赛只剩一周了,说实话,这时候我真不想离开队伍,但足协要求所有主教练必须到会,没办法。24日与国际队的比赛打成了0比0,其中暴露的问题将是我们本周的训练重点。

  为考察主力阵容和提升士气,裴恩才非常希望能借主场之利拿下西安国际,加上武汉市副市长袁善腊和部分省内知名艺术家专程赶到基地为球队加油,汉军尽遣主力上阵。最终0比0的结果让裴恩才有些失望,如果不是国际队临门一脚欠佳,武汉队肯定输球。

  武汉队24日上午的首发名单几乎就是本赛季的主力阵容:门将邓小飞,三名后卫是埃莫森、杨昆鹏和20日体测过关的蔡曦,中场是张辛昕、胡卓伟、陆博飞、王文华和郑斌,锋线则是双森组合。裴恩才表示:“虽然我们引进了不少队员,但从能力上说,这套阵容还是稍微强一些。联赛开打后,只有个别位置出问题,我才会做出调整。”不过,面对数名主力缺阵的西安国际,汉军主力阵容不仅没占到丝毫便宜,下半时更是被对手压着打。对此,裴恩才认为,从总体上看,后防和前锋两条线基本发挥出了水平,中场则存在一定欠缺,“我们的队员不够兴奋,而且怕受伤,很多动作不敢做。可人家国际队拼得很凶,此消彼长,我们就很被动了。”特别是下半时,国际队接连打出流畅配合,汉军却失误频频。裴恩才说:“我们队员在处理球上不够老练。后面几天,我将根据本场比赛录像进行分析,告诉队员如何处理场上的情况。”

  如何解决中场存在的问题?裴恩才认为,尽快提高默契程度最重要,“和上赛季相比,中场主要是多了一个陆博飞,这一点恰恰又十分关键。因为陆博飞负责支配球,我们队由守转攻是在他那里发起的。配合上,多练自然就打熟了。”唯一让裴恩才有些担忧的是两个边路:“从上赛季开始,两名主力边前卫的状态就在走下坡路,如果边路无法打活,将直接影响整体进攻。时间不多了,我会特别强化边路的攻防练习,抓一抓这个软肋。”

  与国际队的比赛中,吉奥森眉骨被撞裂,缝了五针,尽管多少会影响汉军备战,但裴恩才不怎么担心。“吉奥森每年联赛开始前都要来这么一下——2005年是膝盖,2006年是十字韧带,今年是眉骨。”他说,“吉奥森这几天肯定无法参加合练,训练效果要打折扣。我对双森的表现还是满意的,他们之间欠缺的是呼应不够,这和他们有一年多没在一起踢球有关系,但我认为这不是什么问题。”

  裴恩才告诉记者,武汉队本周的训练将围绕如何战胜天津队来进行,“主要是一些针对性的训练,比如在定位球的攻防等方面,我们都要做一下文章。天津队换了捷克人当主教练,他们的打法以及人员肯定和以往有很大不同,我们必须把准备做充分,才有可能赢得开门红。”

  技战术之外,裴恩才还考虑到了调整球队的心态。“这是揭幕战,到场球迷肯定不少,队员的压力恐怕会比以往的比赛更大。这种情况我们经历得并不多,让队员以平常心面对首场比赛,恐怕比任何技战术准备都重要。”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