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一代车神宣布退役 乌尔里希否认曾服用兴奋剂

一代车神宣布退役 乌尔里希否认曾服用兴奋剂

乌尔里希在新闻发布会上


一代车神宣布退役 乌尔里希否认曾服用兴奋剂

当年春风得意的乌尔里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2月26日,前环法自行车赛总冠军,德国著名车手乌尔里希宣布退役。

  乌尔里希1973年12月2日出生,自从1995年开始职业自行车生涯。10年来,乌尔里希共8次参加环法自行车大赛,并于1997年夺得冠军。在1996、1998、2000、2001、2003年里,乌尔里希供多的5次环法大赛亚军,并获得了2004年的第四名和2005年的第三名。

可以说,他和7次夺得环法大赛冠军的美国传奇车手阿姆斯特朗的竞争史就是这10年来职业自行车发展的缩影。

  除了环法大赛外,乌尔里希还分别与1999年和2001年夺得了世锦赛个人计时赛的冠军,并于2000年夺走了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公路赛的金牌。因为巨大的个人成就,乌尔里希曾多次当选德国最佳运动员,是德国职业体育界的一面旗帜。

  由于伤病的困扰,乌尔里希也曾挥别职业车坛,可是,放不下的执着让他又回来了。但是去年整整一年,乌尔里希都受困于兴奋剂的传言。虽然最终法庭没有对他进行有罪的判定,可是德国电信车队依然把他开除出队,并且,没有任何一支车队愿意收留他。

  今天,2007年2月26日,乌尔里希在汉堡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在新闻发布会上,33岁的乌尔里希说:“自行车运动就是我的生活,失去他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乌尔里希还说,“结束职业生涯是令人不愉快的。”最后,他为自己做了最后一次辩护:“我从来没有使用过药物,我没有欺骗伤害过任何人。”

  据悉,退役后乌尔里希也不会离开自行车运动,他将担任奥地利某车队的顾问。

  (天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尔里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