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问诊中超之边缘之旅 青岛远离危机建业恐遭围剿

问诊中超之边缘之旅 青岛远离危机建业可能遭围剿

    搜狐体育讯 需要说明一下,我喜欢让我的版面稍稍规整,因此,写东西的时候大多照顾每一个小节的文字容量。之所以将青岛中能(青岛中能新闻,青岛中能说吧)放在15支中超比较靠后的位置,并不是有意诅咒他们一定会掉级,而是按照3444的排列顺序让每一个小节相对一致。

  6胜7平15负,整个赛季攻破对手城池25次,失球36个,净负球11个,这就是青岛中能上赛季积累到的一组数据,好于离我们远去的重庆力帆,青岛人幸运地留在了新赛季的中超。

从目前15支中超球队的整体结构上看,青岛中能今年的日子要比过去的一年好过,保级专业户这个赛季很有可能不像以往那么提心吊胆过日子。

  说实话,青岛人留住殷铁生是明智之举,铁蛋很厚道,这位不修边幅的山东汉子应该轻松度过一个好的年景,理由很简单,与他们实力接近的深圳、长沙、河南没有他们目前这样心静如水,我同意青岛球员“远离保级危机”的想法,但对于他们保十争六的目标却不敢苟同。

  殷铁生指导习惯运用352打法,有曲波、姜宁、刘健、史汉军以及秦升他们在,即使没有攻城拔寨的外援,我们也相信青岛人能够在每一个90分钟里面给对手的球门带来威胁。说起外援,青岛中能今赛季的动作还是很快的,米图据说已经可以留用,后防线上的伊戈尔很早便确立了自己的主力位置。对青年选手情有独钟的殷铁生这次又发现了几棵好苗子,郑龙、姚江山、邹正三位新人的入选,或许会在新的赛季带给我们无限的惊奇。恭贺青岛,这是近几年这支球队准备最充分的一次人员集合,还是那句话,不要好高骛远,保十问题不大,指望他们争六还有难度。

  北人南迁,长沙金德难免水土不服

  从原来的沈阳金德摇身一变成为长沙金德,不仅是这支球队本身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即使是我们这些“码字机器”也要尽快适应一阵子他们名字的变化。

  依旧是给出一组数据来展开我们对长沙金德新赛季中超之旅的展望,正所谓温故而知新,历史的东西往往会激励当事人奋进,当然,6胜8平14负,净负20球,说起来确实是一组尴尬的数字。

  很难想象,吃惯了猪肉炖粉条的沈阳人,突然接触湘菜会不会很快适应。几乎是清一色的北方人,远离家乡去到一个陌生环境,这本身就充满了一系列不确定因素。金德本赛季请来的是齐瓦迪诺维奇,他们的选帅原则很古怪,只要是老外,先拿下再说,至于能否适应中超的大环境,则是以后考虑的事情。

  金德本赛季为自己确定的目标是前八名,看上去有些高,根据以往对这支球队的了解,我们认为金德拿到联赛第十名比较现实。当红球星陈涛在英国拉练时被对手打伤,据说要康复一段时间,前八轮比赛估计我们很难看到这位10号球员的身影了。从延边购进了赵铭和文虎一之后,金德的东北痕迹更加浓厚,加上逐渐在联赛中成长起来的一帮年轻人,如球队内部运转流畅,金德在新赛季的中超还是有得一打。

  据透露,长沙金德的三名外援也已经到位,来自喀麦隆的阿卜应该活跃在前锋线上;尼日利亚人奥努尔的进攻能力也不可小视;此外,塞尔维亚后卫米亚洛维奇的加盟,也可以让金德的防线更加稳固,从这支球队的三条线人员组成看,他们上赛季失球最多的记录应该不会再现。

  整体实力下降,深圳上清饮切忌好高骛远

  卖掉了李毅(李毅博客,李毅新闻,李毅说吧)、陆博飞的深圳上清饮不但名字有了改变,从俱乐部高层的大换血,到主教练张军的上任,处处体现出深圳这支球队的巨大变化。队伍内部经过近两个赛季的改造,目前已经没有什么大牌球星压阵了,张军打的是整体牌,许多年轻球员这个赛季将挑起大梁,联赛尚未开战,将这支球队确定在什么位置上确实很伤脑筋。

  上个赛季深圳对进球数最少;失球最多,虽然排在联赛第11的位置上,但与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时代相比,用江河日下来形容他们,估计谁都不会有意见。深圳上清饮赛季初引援的动作不大,不仅在内援方面,即使是各支球队赖以生存的外援,他们也在左顾右盼,直至今日也没有在关键位置上得到落实。

  此外,本赛季深圳上清饮的主场将在两地轮流进行,辗转于深圳和广州之间,不知会给球队带来哪种影响,招商工作上去了,球队的成绩一落千丈怎么应对?

  深圳队本赛季的目标也是保十争八,从目前的情况看,有相当大的难度,而最直接的影响还是来自队伍内部的动荡。几名老队员因为薪水和奖金的问题还在和俱乐部僵持,按照以往的经验,联赛开战时,这些问题都可以暂时得到解决。不过,既然大家撕破了脸皮,修复起来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说,深圳上清饮本赛季的开局将困难重重,尤其在他们习惯拿分的主场,如果出现闪失,估计深圳足球将陷入一个难以自拔的窘境。

  经验欠缺,河南建业面对诸强围剿

  河南建业杀进中超的确可喜可贺,祝贺他们的同时,也在为他们的新赛季中超之旅忧心忡忡。实事求是讲,河南建业上个赛季在中甲的确干的不错,整个赛季18胜5平仅输一场,这样的成绩谁见了都会汗颜。不过话说回来,中甲的球队不比中超,河南人上赛季主要的竞争对手除了浙江和广州之外,基本上没有遇到更加强劲的对手。

  现如今,河南建业可谓从狼群中来到虎口,另外14支中超劲旅各个虎视眈眈,稍不留神,年轻的河南建业就会陷入重重包围之中。门文峰教练很敬业,过去的一个赛季他率领河南人一路冲上中超一定心得多多,而现如今挤身中超赛场,面对巨大的考验,不知门指导能否适应许许多多错综复杂的局面。

  河南建业基本上保留了冲超时的班底,不久前,他们引进了前南京友友的肖智,还有麻骁、杨林、王寿挺几名当打球员,从现有人员的结构看,陆峰、姚冰等人应付中超应该问题不大,而其他人的经验似乎有些欠缺,这也是建业能否成功保级的一个关键所在。

  此外,河南建业在引进外援方面还处在摸索阶段,老面孔特兰切夫打中甲时比较管用,晋级中超之后,不知这位外援还能否抵挡住来自八方的虎狼之师。经常在关键时刻为建业攻城拔寨的戈麦斯目前有伤在身,究竟能否被俱乐部留用,目前看还是个未知数。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前锋达科?卡里门诺维齐试训时表现不错,而漫长的赛季里究竟有无上佳表现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冬训期间,球队内部也传出过不和谐之声,球员在工资和奖金的问题上与俱乐部有些隔阂,但愿这种事情不要出现在联赛过程当中。另外,建业的资金链能否维持整个赛季也是个问题,要知道,足球是一项靠钱堆砌起来的运动,远的不说,像国内的鲁能、申花、实德、国安、亚泰等俱乐部,各个都是财大气粗,如小打小闹过日子,难免会在中超赛场处在不利位置。因此说,新赛季的河南建业还需脚踏实地一场一场地打,保级应该是他们的首要目标。 (搜狐特约观察 王振立)

  相关新闻:解析07野心部落 亚泰欲当黑马国安不再口是心非

       问诊新赛季中超之夺冠军团 申连鲁三雄各存隐忧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朱广沪 | 殷铁生 | 张军 | 球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