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新赛季中超中甲开战在即 足协着力重塑联赛形象

  为期两天的2007中超和中甲联赛工作会议昨日在香河落下大幕。尽管球场纪律、裁判执法尺度以及打假扫黑等老生常谈的联赛旧疾仍是会议讨论的焦点,但在即将到来的2008奥运会面前,中超和中甲的地位已大不如前,沦为2008奥运足球“附属品”的命运在所难免。

  不过,“附属品”的身份并不意味着中国足协放弃了对联赛的扶持和关注,只是今年的中超、中甲大戏要大打“国脚牌”。

  “大腕”犯法与庶民同罪

  国奥英国拉练发生群殴事件后,球队纪律和球员自律问题已引起中国足协、各地方足协以及各俱乐部的高度重视。所以为了规范各球队的管理,特别是约束各地方俱乐部中的国字号球员,中国足协将出台一项“大腕”犯法与庶民同罪的规定。

  如果国脚在地方俱乐部违犯队规,那么国足下一次集训时,这些球员将无缘集训名单;如果在地方俱乐部屡次违犯队规,那么这些国脚很可能没有资格代表中国队参加7月份的亚洲杯比赛。

  中国足协出台的这项专门针对各队国脚违规的决定,赢得了各俱乐部的一致认可。某北方俱乐部老总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队里最难管的就是那些自以为是的大牌国脚。他们在场上的确是有实力,所以教练对这些国脚的违规行为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长此以往,他们的不良习惯和风气就会带坏整个球队。”该老总意味深长地说,“国脚的身份不应该成为犯错时的免罪招牌,而应成为表率和模范的代名词。”

  保障国奥小将上场时间

  尽管足协为提升中国足球的形象,专门给国脚带上了“紧箍咒”,但与此同时,从分管联赛工作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到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都已经跟各俱乐部打好招呼,一定要保证2008球员的上场时间。从这一点上来看,中国足协对国脚们可谓是恩威并施。像陈涛、周海滨、冯潇霆这些国奥小将早在几年前就是各中超俱乐部的铁打主力,但更多的国奥球员却只能在联赛中充当“看客”。而一些国奥小将虽在国奥队中担当主力,但回到俱乐部后只有打替补的份,小将郜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生存对于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未必是一件幸事,因为各个位置上的球员实力都太强了。像上海申花队,除了王大雷能打上主力外,其他的国奥球员都得当替补。”昨天,一申花队人士向记者无奈地说。

  因此,中国足协不得不提前和各俱乐部打好招呼,尽量给2008球员创造上场机会和延长上场时间,以保证国奥小将的状态。但各俱乐部却各有苦衷,某俱乐部老总的话很有代表性,“一方面联赛有升降级,另一方面一些球队球员的工资收入又和比赛成绩挂钩,所以俱乐部很难做出取舍,除非国奥小将的实力真的达到了担当主力的水平。”

  “阳光大使”修复球员形象

  虽然中超主冠名商和指定冠名商目前仍没有着落,但中国足协却大手笔地一次性为公益事业捐出了价值600万元的广告资源。

  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国足协此举既是为了重塑中超形象,同时也是为了吸引赞助商。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和中超联赛将价值600万元的广告资源赠送给中国红十字会推广以“温暖中国”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仅仅是拉开了新赛季中超 “阳光工程”的序幕。

  此外,在联赛中还要评选“阳光运动员”——在所有中超球员中,评选出道德品质好、技术水平高,深受大家喜爱的3名球员,作为中超联赛的“阳光大使”和形象代表。与此同时,每家俱乐部也要以此为标准,评选本队的形象代表,积极参加当地的公益活动。首席记者 赵姝

  主冠名虚位以待

  时代商报讯(首席记者 赵姝)本周六,中超新赛季将拉开帷幕,但目前中超主冠名尚无着落。此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曾在欧洲接洽某知名体育推广公司,中超公司老总吕峰也曾联系国内某知名房地产企业,但目前中超主冠名仍然虚位以待。

  由于新赛季中超即将打响,所以中超是否还要“裸奔”已成为眼下最为棘手的问题。昨天,主管联赛的南勇用三个“不排除”对此进行解答,“第一,不排除未来几天就会出现新的冠名;第二,不排除联赛开始一段时间后冠名到位;第三,也不排除冠名后会再次离开。”新任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回答得更加言简意赅,但似乎有些答非所问,“今年的联赛要保持稳定!”种种迹象表明,3月3日中超开幕之前,中超想实现穿上“衣服”的愿望有些困难。

  执法尺度摆上台面

  时代商报讯(首席记者 赵姝)一直对裁判执法尺度讳莫如深的中国足协,终于在昨天的中超峰会上将这一焦点话题摆上了台面,这也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始以来首次针对裁判执法尺度进行大讨论。

  前两个赛季,赛场上出现了很多有争执的判罚导致罢赛等情况,也有很多都是因为执法尺度不统一造成的。其实包括中国足协在内,各俱乐部都希望裁判能够成为净化中超赛场的决定性力量,而非比赛的附庸品。

  虽然他们的判罚可能造成一些后果,但是由于他们的身份和角色的关系,往往他们只是导火索,而很难被追究责任。但如今足协要求裁判参与到中超峰会中来,他们个人的位置、作用其实在足协心目中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因此裁判自身也必须拿出一个态度来,去面对即将到来的联赛,这是寻求一种主观能动性的表现。

  “今年、明年、后年,连续三年是中国足球的一个很大的扭转形象的机会。今年有亚洲杯,明年有奥运会,后年有世界杯外围赛,对于中国足球来讲,如何在这三年中取得大的进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联赛的公信力。”一位与会老总说,而实现这个目标更需要裁判在比赛中尽职尽责,起到一个良好的疏导作用。

  八项要求确保联赛稳定

  时代商报讯(首席记者 赵姝)昨天,中国足协联赛部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中国足协今年有两项重中之重的工作,首先就是要保证各级联赛的稳定,不要在2008奥运会到来之前出现任何问题;其次就是要全力保证男女足国奥队的训练和比赛,力争2008奥运会完成既定目标。

  据悉,中国足协已经向总局递交了保证书,这两项工作一点马虎不得,尤其是联赛的稳定更加重要。

  为此,昨天的中超会议上,足协纪律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专门宣读了治理联赛环境的8项新要求:1、观众人数与最佳赛区的评选直接挂钩。2、赛场出现混乱将被扣分,赛区最后也有可能出现零分甚至负分的情况。3、没有上报名名单的替补球员不得坐在替补席上。4、对赛前场地浇水时间有具体时间规定。5、安保人员进场也将有具体时间规定。6、替补席明确规定左侧为主队,右侧为客队。7、球员上场不得佩戴任何饰物。8、大屏幕播放画面有具体要求。同时,马成全还宣布了去年中超最佳赛区为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的赛区,中甲最佳赛区则被浙江和广州获得。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