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赛程只确定三轮 "把球迷请回赛场"任重道远

  打出“把球迷请回赛场”牌

  这两天在河北香河举行的联赛会议上,“把球迷请回赛场”的议题反复被中国足协的高层领导们提到。

  昨天下午,足协纪律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代表足协,向与会的各俱乐部老总提出了2007赛季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的4大管理目标。

  马成全说:“2007赛季,我们有4项工作重点:一是提高联赛水平,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将观众拉回体育场观看比赛;二是提高各个赛场的上座率,各俱乐部要采取措施,将观众拉回看台;三是打击假赌黑,今年在这方面将加大打击力度,净化赛场;四是加强赛场安全,去年出现几起围打客队车辆的事件,影响恶劣,今年采取措施加强管理,加强赛场的疏导以及客队车辆的保护,保障联赛正常时行。”

  “透视”这4项中国足协的2007赛季工作重点,让人强烈地感受到了中国足协改善联赛环境、提高联赛水平、将广大球迷请回球场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为了让各俱乐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将观众拉回到球场,中国足协在治理联赛环境的8项新要求中,还专门在第一条中即提出了“观众人数将与最佳赛区的评选直接挂钩”,希望各俱乐部能够高度重视球迷工作。

  足协如此重视球迷,这在以往的足协会议上是不多见的。只是,联系中国足协在此次会议上同样再三强调的“保证08奥运备战的需要”,“把球迷请回赛场”似乎更像是一句口号。

  国字号为重,赛程只能定三轮

  在中超开赛前一刻,球迷需要的基本信息之一———2007年中超联赛的赛程,却仍旧一头雾水。

  口号更新,往事却仍在重演:在毫无计划和决断的决策下,联赛种种安排都围绕着国字号球队反复地变来变去。

  早在1月8日,中国足协就公布了新赛季的联赛赛程,但事情并未就此结束。

  先是由于申花联城合并事件的出现,该赛程进行了调整。而上周末,国家队主帅朱广沪亚洲杯备战会议上的提议,让足协又犹豫起来。朱广沪提出,中超第三阶段要打到6月23日才暂停,国家队27日就要和阿联酋打热身赛,接着又是7月1日的“回归杯”。在亚洲杯开始前,这样无法喘息的赛程,对于备战非常不利,因此他建议:是否可以调整联赛时间,并且愿意自行游说俱乐部老总。

  事实上,诸多俱乐部老总也都表示,他们愿意支持国家队。如果足协能够果断做出调整,那么联赛至少在开赛前5天之际,能够确定一个明确的赛程。然而中国足协却迟迟不能定夺。一方面,正如足协在峰会上强调的,“联赛的一切、包括赛程都要为08奥运服务、为国字号服务”;另一方面,联赛赛程已经确定,足协又怕再进行调整,“引发争议”,所以向各俱乐部发下“咨询表”,但据称“至今未能回收”。

  于是,这次会议出现了让人啼笑皆非的一幕。会议闭幕时,马成全宣布:2007中超联赛只能确定前三轮赛程,“后面的赛程还会加紧时间敲定”,而2007年中超联赛,本周末就要打响了。

  作者: □晨报记者甘慧陆维皓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