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无缘07中国季前赛 斯特恩不再主打"姚明牌"

  两年来,火箭队上下都认为他们将会在2007年夏天再次回到中国打一场季前赛,但现在看来,这只不过是他们的一厢情愿。

  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今年夏天,火箭队肯定不会来华,取而代之的很可能是詹姆斯和霍华德领衔的骑士队与魔术队。

这两位新生代球星同为“状元秀”,很有市场号召力,他们之间的对决被认为同样会吸引中国球迷的目光。

  在美国媒体看来,火箭和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已经在中国拥有大量拥趸,但是姚明却不可能永远出现在NBA的球场上,联盟从长远发展考虑,调整了在中国的推广策略。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不再主打“姚明牌”,而是带来其他的NBA球队,他希望通过此举能在中国培养出更多喜欢姚明之外的其他NBA球星和球队的球迷,希望继续扩大NBA在中国的影响。

  火箭在矛盾中接受现实

  2004年10月,火箭队和国王队在北京和上海分别进行了两场季前赛,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尽管在其后两年内,NBA并没有继续到中国举办季前赛,但NBA在中国再次进行季前赛的决心没有变。两年来,火箭队一直是联盟的首选球队,但现在,事情却突然发生了变化。

  尽管没能参与这项盛事,休斯敦火箭俱乐部并没有显得十分失望,因为安排在季前集训营期间的商业比赛,会很大程度上影响球队的备战以及球员的体能储备,特别是中国离美国又十分遥远。

  但一想到失去了一次在中国继续扩大影响的机会,火箭俱乐部方面的心情依然是非常矛盾的。

  “此前,联盟曾和我们进行了多次接触。”火箭队的首席执行官布朗说,“我和老板亚历山大也谈论过这件事。现在看来,姚明回到中国打季前赛应该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我们的老板亚历山大非常精明,他认为这不见得完全是一件坏事,因为去中国比赛路途遥远,球员会感到非常疲惫,对我们的球员和教练会有不利影响,特别是姚明。我们可不想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就把我们的大个子和其他球员都累坏。既然联盟已经决定,我们也只能接受这个决定了。”

  布朗还表示:“在全明星周末期间,联盟公布了欧洲季前赛的计划,当时有很多落选的球队表示有兴趣参与中国季前赛的计划,斯特恩则表示需要两周的时间来决定到底派哪两支球队去中国。他打算在中国的两个大城市举办比赛,一个是北京,一个是上海,还有澳门和广州也都是候选城市。”

  据悉,NBA联盟方面目前正在积极制订时间表。

  NBA微调全球推广战略

  据美国媒体分析,近几年,NBA一直在有条不紊地推行其全球化战略,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在夏天休战期,NBA派国际球员带领球队回家乡打表演赛或者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扩大NBA的影响。去年,法国球星托尼·帕克在法国的比赛和姚明在中国的比赛都取得了成功。

  此外,NBA还在全球推广一个为青年人而设的篮球技术指导训练营——“篮球无疆界”活动。2004年,“篮球无疆界”首次分别在三大洲举办。丹佛掘金的巴西球员奈奈,在里约热内卢担任美洲“篮球无疆界”训练营的教练。欧洲的“篮球无疆界”在意大利特雷维索举行,由克里夫兰骑士队的捷克球员基瑞·维尔斯科领衔。非洲的“篮球无疆界”训练营设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约翰内斯堡美国国际学校,由休斯敦火箭队的刚果球员穆托姆博担任教练。

  6年来,这两项推广计划已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从上赛季开始,NBA开始微调全球推广战略。除了继续推广“篮球无疆界”活动外,他们还加快了培养更多国际球迷的力度。

  NBA希望派出有市场号召力的球队到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打表演赛,此举的目的是让球迷不要把目光总盯在本国球星身上,希望更多的球迷能深入地了解NBA其他球队,了解不同个性的球星。这种做法的好处是,即便这个国家和地区不能出现顶级NBA球星,但世界各地的球迷依然会成为NBA的忠实拥趸。

  火箭队此番就成了这个全新计划的“牺牲品”。

  如果骑士队和魔术队今年的中国赛能够顺利成行的话,中国球迷将会亲眼看到“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和“魔兽”德怀特·霍华德的超级对决。而这将是一部极具观赏性的NBA大片。本报北京2月26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球星 | 矛盾 | 詹姆斯 | 斯特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