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两少年登顶乞力马扎罗山峰 改写世界新纪录

  本月22日,一支由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带领、中国登协战略合作伙伴北京极度体验公司组织的登山队从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传来消息:年仅11岁和9岁的北京景山学校学生张牧遥、张牧远哥俩双双登上了海拔5895米的乞力马扎罗峰顶———乌呼鲁峰,这对兄弟不仅成为中国登顶非洲最高峰年龄最小的人,而且还双双刷新了2005年由一名12岁美国男孩创下的国际上登顶乞力马扎罗的最小年龄纪录。

  乞力马扎罗山是非洲最高山,距离赤道仅300多公里,素有“非洲屋脊”之称,攀登的相对海拔高度和珠峰接近,都在3000米左右,而且攀登乞力马扎罗比攀登珠穆朗玛遭遇急性高山反应的概率要大许多,因此,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登山爱好者来挑战这座非洲第一峰。

  牧遥、牧远哥俩跟随由15名业余山友组成的“2007极度体验登山队”,于2月17日正式出发,在他们的母亲女探险家王秋杨的陪伴下,与同行的《新周刊》社长孙冕、大学生于青蓝、银行职员狐帆、北京女山友恰咪,以及3位50岁以上的队员等一起,开始沿着罗盖路线向这座非洲屋脊发起挑战。从17日到20日,每天攀登3-5小时,行程中克服了强烈的高山反应,经过艰难跋涉,于2月22日6点到达海拔5600米的乞峰小高点吉尔曼高地,乌呼鲁峰已遥遥在望。从吉尔曼高地到峰顶的路面十分危险,积雪融化被大风吹后,已结成冰面,容易发生滑坠,但因为有专业的登山向导及安全保障,哥俩对登顶充满信心,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攀爬,牧遥、牧远哥俩最终于当地时间9点左右成功冲顶,并在乌呼鲁峰的标志牌下展开了五星红旗。目前,哥俩已双双领取了登顶证书。

  据了解,他们去年还成功登顶了海拔5025米的四川四姑娘大峰,并同样创下了冲顶该峰的最小年龄纪录。

  哥俩此次冲顶有望被写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表示,他们冲顶成功除个人顽强的毅力之外,与专业的团队协作也是分不开的,北京极度体验作为中国登协的战略合作伙伴,具备组织此类高安全系数登山活动的能力,今后,春节和国庆等大假期间还将组织此类活动,帮助越来越多的国内登山爱好者实现愿望。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峰 | 乌呼鲁 | 吉尔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