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魔术独狼变身火箭领袖 麦迪故乡用胜利回击质疑

  上一场比赛,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意外输给了老鹰。因此本场对阵魔术,火箭不敢再大意。比赛开始后,火箭很快打出8:0的高潮,并以26:17领先结束第一节。魔术在第二节发起了反击,但麦迪(麦迪新闻,麦迪说吧)和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的三分球帮助火箭稳住了局势。

上半场结束,火箭将比分定格在51:39。

  下半场比赛,魔术加强了突破,麦迪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先是“打三分”成功,随后又投中三分球。不过魔术打得很顽强,霍华德和特科格鲁连连得分,带领魔术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最后一节,麦迪突然失去手感,火箭的领先优势也一度只剩2分。此时,赫德投中三分球,但希尔在终场前47秒“打三分成功”。关键时刻,又是麦迪拯救了火箭,他果断跳投命中,帮助火箭以97:93惊险取胜。

  特写 从得分王到火箭领袖

  麦迪成名于魔术,他在奥兰多拿到了两届NBA(NBA新闻,NBA说吧)得分王。但麦迪在2004年离开魔术时,却与球队高层闹得很不愉快。昨天,奥兰多球迷不断给麦迪嘘声,但麦迪不为所动,他用胜利回击了给他喝倒彩的球迷。

  最近几场比赛,火箭的防守不佳。但在昨天,麦迪带领队友重新拾起防守这一“法宝”。上半场火箭只让魔术得到39分。不过,魔术在第三节拿下31分,并且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将分差缩小到2分。奥兰多球迷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全场沸腾起来,谁知道麦迪很快就让他们鸦雀无声:终场前33秒,麦迪跳投命中,粉碎了魔术翻盘的梦想。

  当年在魔术时,麦迪被称作“独狼”。但现在,他已经成长为火箭队中最值得信赖的灵魂球员。

  隐患 内线还是致命伤

  火箭击败魔术,砍下34分的麦迪无疑要记头功。但值得注意的是,火箭的内线缺陷依然存在,这支全联盟保护防守篮板做得最好的队伍本场比赛却丢掉了18个后场篮板球,内线被德怀特·霍华德一人搅得一片混乱。

  火箭队的内线问题自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受伤缺阵后就一直存在,但是穆托姆博的神勇表现在很大程度上掩盖了这问题,不过昨天德怀特·霍华德却将火箭内线的问题放大了。穆托姆博被霍华德压制后,范甘迪无奈派上了新援查卡利迪斯。然而,尽管查卡利迪斯有身高有体重,但他缓慢的移动速度以及对火箭战术的生疏还是成为魔术的突破口。

  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缺少姚明的火箭队内线依然是最大的隐患。当麦迪在终场前33秒投进致胜一球时,范甘迪激动得双拳紧握。要是姚明在场,或许范甘迪根本不用紧张到如此地步。

  在昨天其余7场比赛中,骑士81:86热火,奇才94:98森林狼,太阳115:106老鹰,公牛93:95活塞,湖人102:85勇士,尼克斯92:101篮网,国王110:93步行者。 本报记者杜金城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 奥兰多 | 德怀特 | 迪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