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胜魔术火箭胜场超上赛季 麦迪:姚明让比赛容易

  新华社华盛顿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 梁金雄)麦蒂两天前得了37分也挽回不了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的失败命运,25日他独得34分,与队友特别是替补队员齐心协力在客场以97:93险胜魔术。

  这也是火箭本赛季取得的第35场胜利,上赛季火箭常规赛总共才赢得34场胜利。

本赛季火箭在常规赛中还有27场未打。

  在比赛还剩33秒时,麦蒂一记中距离跳投才使得火箭95:91领先4分。这粒进球稳定了军心。而火箭获胜与替补的发挥有较大关系。两天前,火箭败给老鹰时替补仅拿到8分,而此役他们贡献了27分。

  与老鹰比赛一分未得的黑德此役得到15分,他认为麦蒂作用突出,“他一拿球对手要两三个人去防他,这就给了我们外围无人盯防投篮的机会”。

  当然,火箭得以取胜与他们出色的防守和精准的三分球不无关系。面对火箭的防守,魔术命中率仅为39%。相反火箭的三分球再显威风,27投14中,命中率竟高达52%。

  前两节,火箭控制了场上主动权,仅三分球就投进8个,并以51:39领先。第三节魔术扳回6分,第四节快过半时火箭曾领先9分。但此时火箭老毛病再犯,陷入“空白区”,5分钟时间里阵地进攻一分不得,结果让对手把比分追至91:93。

  目前,火箭战绩是35胜20负,而魔术为27胜30负。下一场火箭将主场迎战凯尔特人。

  麦蒂: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会让比赛更容易

  虽然魔术队球迷对麦蒂狂嘘不已,不过麦蒂不为所动,他得到了34分,还有6次助攻,甚至还罚中了15个球,创了赛季新高。赛后麦蒂笑着说:“我知道在这里球迷会怎样对待我,我把这当作是个挑战,我也知道其实他们还是很想念我的,但我还是要打好比赛,使球队获胜。”

  上个赛季,火箭只获胜34场,昨天该队的胜利场数在麦蒂率领下已超过了这一数字,麦蒂本人也对这一成就感到满意,他说:“上赛季,我和姚明的健康是很大的问题,而这个赛季尽管也被伤病困扰,可还无碍大局。当我受伤时,姚明肩负起了统率全队的重任。而我回来时,姚又受伤了。但是这给了我们两个领导球队的机会。我觉得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成就,在姚不在场时,我能带领球队取得了如此好的战绩。当姚明回来后,我们的球队将更加具有震慑力。”

  赛后,有美国记者在现场询问麦蒂,在姚明受伤后,麦蒂场均得到28分,等姚回来后,他们两人将如何分配火力?麦蒂说:“让我们等姚回来后再看这个问题吧。我不想因为我现在打得很好,就让姚完全依靠我。我仍然会保持现在的攻击力,并在场上努力寻找姚,给他喂球。我们是出色的球队,有姚在场上统治内线,我的工作就会变得容易得多。我已经等不及他了,千万别误会,尽管我对目前的战绩很满意,可我更喜欢和姚一起打球。”羌笛

  姚明可能

  戴着护具复出

  仍在恢复阶段的姚明暂时还无法出场,不过他仍随同火箭东征。虽然在比赛期间姚明并没有坐在板凳席上,不过在赛前他却是火箭队员中最忙的人,他练习在各个位置上的跳投,练习罚球,然后在火箭体能师马哈的指导下,进行往返跑。

  在恢复训练之外,姚明还遇到一个有些滑稽的难题———戴在膝盖上的护具。“有时候我在转弯的时候,架子(护具)将肌肉压住了,用力用不上。”姚明说。但出于保险起见,姚明暂时还不能拿掉护具。“他必须戴着护具,这可以起到保护作用。”范甘迪说。美国当地时间昨天,姚明已经换上了他的第四套护具,也许,在他复出的前几场比赛中,仍然得戴着护具。张仪

  姚明新替身 首演无奇效

  火箭“内线双老”在昨天比赛中呈现疲态,霍华德出场打了30分钟居然一分未得,而穆托姆博也只抢得了4个篮板球。火箭内线主力球员的疲软给了前不久刚刚加盟火箭、被人们称为“姚明未来替补”的希腊球员萨卡利迪斯一个表现的机会。

  当比赛进行到第二节中段时,萨卡利迪斯终于迎来了他加盟火箭后首次出场机会,他替下了穆托姆博。不过,他显然还没有透彻理解火箭队的防守体系,他在场上显得有些毛手毛脚。虽然他的身高在内线具备一定威慑力,但在轮转换位以及防守补位方面,却做得很不到位,经常出现补防不及时和防守失位的现象。

  不过,萨卡利迪斯本场比赛也并非一无是处,最起码他在拼抢篮板球方面展示了一定潜力,在他上场短短的8分钟时间里有2个篮板球进账。

  姚明也非常看好这名替补的前途。“他(萨卡利迪斯)对不少战术还比较生疏,有时候会跑错,但是经过一定时间的磨合,他会变得更好。这是一个强劲的后援。”姚明说。

  中合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迪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