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亚洲冠军联赛 > 亚洲诸强

亚冠间谍战浦和占先机 日本球员澳洲上演无间道

    搜狐体育讯 日本参加本届亚冠杯的浦和红宝石队虽然在近一段成绩不甚理想,接连丢掉了2项冠军头衔,时隔11年再度执掌该队的德国人奥杰克也不再那么到处夸海口了,但针对首次参加的亚冠杯赛奥杰克还是很有想法,刺探对手情况的工作一刻也没有停止,目前该队已完成其余3支对手的前期情报搜集工作。

奥杰克表示:“能否夺得亚冠杯冠军已是最终目标,现在首要任务就是亚冠杯赛小组出线,只有确保这个前提才能使球队走得更远,因为迄今为止,还没有一支日本球队小组出线过,我们要率先突破这个瓶颈。”为日本队提供亚冠小组赛头号劲敌悉尼联队最新情报的是生活在澳大利亚的日本籍球员今矢直城,我们也借机了解一下,日本“007”眼中悉尼队最新分析。

  今矢直城10岁就随亲人移居澳洲,迄今已在那里生活了16载,他于2000年加盟当时的澳洲联赛强队布莱克敦联队,司职右前卫一职,曾在联赛中出场25次,以6粒入球、15次助攻为夺得联赛冠军立下战功,他本人也在决赛中荣膺最佳球员称号,2003年至2004年赛季他转会至瑞士甲级队纳沙泰尔萨马科斯队,曾在联赛和杯赛中出场达12次,贡献了4次助攻,2005年赛季返回澳洲加盟新西兰奈兹队,曾多次与悉尼联队正面交手,在他的眼里,悉尼联队应该是这样一支球队。

  他认为:悉尼联队最明显的特点依旧保持着重视体能的澳式典型球队,虽然说日本队的脚下功夫肯定在它之上,但在体能上该队明显占优。由于澳大利亚最热门的当属橄榄球和板球,重视身体对抗也就相当自然,但随着近些年移民增多,对足球的喜欢正呈直线上升的趋势,据说悉尼联队就有很多前南斯拉夫及东欧地区后裔球员,但整体打法还是比较凶悍。但该队在前德国队著名球星利特巴尔斯基的调教下,也开始玩起了技术足球,也正是凭借着这一点,在澳洲职业联赛中一直保持领先地位。

  悉尼联队在澳洲联赛中属于比较罕见的所谓技术流派别,在上个赛季之所以能够一枝独秀的另一个直接原因,主要是因为该队拥有世界著名的球星约克以及锋线杀手佩特斯基,但在本赛季约克离开之后,球队的前后串连和组织遇到了很大问题,目前暂居联赛第4位,据称锋线杀手佩特斯基也准备离开,他将无法出现在亚冠联赛上,对于球队来说也是重大损失。目前队内还能够挂得上号的当属身披10号战袍的科利卡,该球员曾入选过澳洲各级国字号球队,曾代表国家队出场达40场,是一位具有相当水准的球员,他的另一特点是赛场上的经验比较丰富。球队的后防中坚切科利(32岁)日前被该队的前任教练利特巴尔斯基挖到了日本福冈队。应该说由于队内的人员变化比较大,对球队的整体实力有相当大的影响,在本届亚冠杯赛上难有大的作为。

  当地人对于亚冠联赛还知之甚少,这主要因为澳大利亚足协才于去年年初才申请加入亚足联,他们对于亚冠联赛自然不甚清楚,只是在悉尼队夺得上届冠军之后,才在当地的电视台以及体育媒体上介绍了悉尼联队将参加亚冠杯的消息。由于浦和队曾在去年的冬训地就放在澳洲,应该说对于浦和队的消息也就在当地的日本人圈子里还有一些了解,其余的澳洲人还不了解。(杆子)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 | 约克 | 巴尔 | 球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