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赛程密集新申花应对自如 主帅圈定主力定新阵型

  本报记者杜旻 本周六下午3时35分,全新的上海申花队将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迎来同样强大的北京国安队,打响2007赛季中超联赛的揭幕战。

  三天后,也就是下周三晚上7时,上海申花队又紧接着在源深迎来澳大利亚超级联赛的冠军球队悉尼FC队,打响2007赛季亚冠联赛的第一场小组赛。

  面对如此密集和紧要的赛程,由申花和联城合并而成的新申花利用短短几天的时间就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目前,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和领队郭光祺正在北京召开中超联赛工作会议,而主教练吉梅内斯则留在上海抓紧磨合球队的新阵容。

  据了解,在俱乐部层面新申花已经办妥了所有必要的手续,就等待有关行政部门的审批和登记;而在球队层面经过三场分别对绿城、群英和天津的热身赛的检验,吉梅内斯也已经基本确定了新阵型和主力球员。

  吉梅内斯是一位喜欢短传配合、崇尚攻势足球的教练,同时在挑选队员时也兼顾身体对抗和速度能力,带有强烈的乌拉圭技术足球风格。他的“3412”阵型也试图充分发挥新申花个人能力强、投入大量进攻兵力的特点。新申花的主力门将已经确定为少年得志的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后防线则以老申花班底为主,李玮峰和杜威两大国脚当仁不让,吴伟超、李毅男(李毅男博客,李毅男新闻,李毅男说吧)也深得赏识,联城队队长之一的常琳也将占据一定位置。

  左右两个边路毛剑卿(毛剑卿新闻,毛剑卿说吧)、孙吉攻守兼备,也一直是老申花的边路突破高手。在前场,三名乌拉圭国脚阿隆索、布兰科、科雷亚已经锁定了主力位置,小马丁内斯、谢晖(谢晖博客,谢晖新闻,谢晖说吧)、郜林、张效瑞等人都是有益的补充。

  稍有变化的可能还在于双后腰的配置人选上,来自联城的姜坤、李钢配合熟练,于涛、郑科伟、肖战波、卢欣等球员也在竞争主力位置。

  由于合并后球员众多,竞争激烈,吉梅内斯挑选球员的任务还一直在进行之中,连一些有国字号经历的球员都必须耐心等待机会。在这一周, 新申花还将安排两场对江苏和东亚的热身赛,进一步磨合队伍,检验阵容。

  拥有如此豪华的阵容,新申花俱乐部和吉梅内斯早已喊出了“夺冠是唯一目标”的口号,这种必杀的决心和气势也必然会带到即将打响的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中去。

  本周四下午,新申花还会在比赛正式打响前召开一个誓师大会,同时宣布外界普遍关注的新申花的队长人选。据悉,新申花肯定要成立一个由多达六七名球员组成的队长委员会,目的就是协助教练班子管理球队,增强新申花的凝聚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梅 |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