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海外试训

法甲新锐试训归来 国青小将谈杨叹训练水平高

     新华社巴黎2月26日体育专电 专访:国青小将谈杨试训法甲索肖收获颇多

    新华社记者芦龙军

    中超绿城队小将谈杨日前结束了在法甲索肖俱乐部为期一周的试训。

谈杨表示试训使自己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技战术水平并学到了新的足球理念。

    25日,刚刚入选国青队大名单、结束在法甲索肖试训的谈杨在巴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与他一起接受专访的还有绿城俱乐部青少队教练王海欣。司职前锋、身高1米96的谈杨说话斯文、腼腆,但提到心得时却侃侃而谈。

    谈杨表示,印象最深的是索肖二队的攻防转换速度。在对方的进攻刚被瓦解之后,队员马上就由守转攻,没有任何停顿,而且是全队整体压上。谈杨说在国内由守转攻的速度根本不可能这样快,球员通常要通过倒脚来争取思考时间。这种快节奏的攻防转换使他增强了向前的意识。

    对于身体对抗,谈杨也有很深的体会。他说,在国内他在对抗中通常能占一定的优势,可是面对索肖防守队员时却感到很吃力,根本谈不上占优势。他总结的原因是,索肖防守队员身体并不强壮,但技术动作运用得非常好,而且通常是抢前点防守,转身也很快。他们的防守通常都是抢前点与漏人后再抢位一气呵成,这使他在抢位和控球上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谈杨还提到,索肖的训练项目和训练安排与国内也有很大不同。国内通常是两三个小时的体能训练,训练后身体感到很疲劳、体能恢复较慢。而索肖的训练显得更加张弛有度:通常都只有一个多小时,虽然强度很大,但有充裕时间恢复体能。同时,其技巧训练更多的是结合场上比赛进行,针对性很强。

    索肖球员对球的处理也让谈杨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处理球速度快、目的性强。传球通常能给出很合理的提前量,使接球队员拿球很舒服。

    语言是谈杨力求尽快解决的问题。多数中国球员在国外难有大作为,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沟通问题。曾在法甲南希俱乐部下属球队任教练的王海欣说,李金羽当时在南希发展不顺利的主要原因就是语言问题。目前谈杨正在刻苦学习法语,希望能减少到欧洲发展的障碍。

    王海欣表示,送谈杨到索肖试训是绿城队经过认真研究决定的。俱乐部认为谈杨身体条件好、有培养前途,而法甲是欧洲球星的培养基地,维阿、齐达内、亨利等诸多球星都是从法甲脱颖而出的。同时,绿城俱乐部与索肖俱乐部已经达成了口头协议,在教练员培训、球员训练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索肖队近年在法甲实力上升较快,其主场成为各个强队难以攻克的堡垒。上赛季该队取得了联赛第五名,这是近10个赛季该队的最好成绩。本赛季索肖队又有进步,在上周逼平法甲“领头羊”里昂队之后,该队的联赛排名已上升到第四位。(完)2007/02/27 10: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欣 | 球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