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朝韩商讨北京奥运组队方案 集体项目成绊脚石

  本报讯 朝韩两国体育代表团2月中旬在朝鲜开城举行第4次体育会谈。在前3次的体育会谈中,两国代表团就联合队的队旗、队歌、协同训练方案等达成了很多共识,在个人项目上也达成“获奥运会参赛权的运动员可全部参赛”的共识。

双方最大的分歧在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棒球(棒球新闻,棒球说吧)篮球排球(排球新闻,排球说吧)、手球、垒球、曲棍球7项集体球类项目上。由于朝韩垒球

  队已落选亚洲区预选赛,朝鲜没有棒球队,这两项赛事被排除在讨论之外。

  朝鲜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是世界顶尖强队,韩国因此慷慨让步,表示可以以朝鲜女足为主组成球队。尽管韩国男足整体水平比朝鲜高,但奥运会限23岁以下运动员方可参赛,而朝鲜年轻球员的实力并不差。综合来看,朝韩两国在足球项目中的分歧不大,但在其他项目中却很难达成共识。

  韩国女排世界排名第9,朝鲜居第80名;韩国男排排名世界第19,朝鲜排在100名之外;韩国男女手球和男女曲棍球在奥运会上都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但朝鲜的水平只是亚洲下游;随着西亚水平的提高,韩国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并不一定能取得亚洲唯一的入场券,而朝韩联队参赛恐怕实力会有所减弱;朝鲜女篮与韩国女篮的差距比男篮更大。因此,韩国这些项目协会坚决反对人数对半开,曲棍球协会官员表示:“如果接纳朝鲜运动员,那我们只能重在参与。”韩国男曲主教练认为:“按目前实力,16个名额中最多只能给朝鲜2个。”韩国手球协会人士认为:“如果把目前15人的参赛名额扩大到25人,可以接受朝鲜运动员。”

  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表示:“双方未能拉近意见差异,没有起草联合组队的合议文。但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时间,联合组队的问题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初达成共识也来得及。朝鲜希望能有时间研究我们提出的方案,我们也没必要过于匆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