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决赛失误遭逆转 美国职业巡回赛潘晓婷憾失冠军

  晶报讯(记者张明俊)母球两次落袋,一个高难度的做球被破解;关键时刻“交上”霉运,6∶4领先,却被韩国选手金佳映连扳三局——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潘晓婷新闻)带着惋惜而欣喜的矛盾心情,结束了美国职业巡回赛卡罗莱纳站之旅。

  观众献歌贺生日

  进入八强的潘晓婷随即又在1/4赛中取得胜利,从而挺进此次赛事的半决赛。北京时间前天晚上,当潘晓婷步入赛场的时候,一个令她意外的温馨场面在等着她。比赛裁判在介绍对阵双方时,欣喜地告诉在场观众:“今天是潘晓婷小姐的生日!”他还提议全场观众为她献上《生日快乐》歌。如此礼仪让毫无准备的潘晓婷感到盛情难却,她频频点头致谢。

  去年,首次登陆美国职业巡回赛的潘晓婷也是在美国度过自己的生日的。当潘晓婷的父亲潘健得悉女儿在美国观众的欢歌中度过自己的生日时,非常感动。“女儿为了备战这次比赛,在教练的指导下,每天坚持六七小时的训练,这次回上海后,我们会好好给她庆祝庆祝!”潘爸爸说。

  终于,潘晓婷没有辜负现场观众,以7∶3的悬殊比分淘汰了排名第六的薇薇安·薇拉蕊拉里尔,顺利挺进决赛。

  决赛失误遭逆转

  潘晓婷进决赛后,遭遇了韩国选手金佳映。后者目前排名世界第五位,曾于2004年取得过世界冠军,在此前的半决赛中以7∶2淘汰了世界头号艾利森·费雪,实力可见一斑。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决赛,双方互不相让,比分交替上升。以4∶3领先的潘晓婷却在第8局出现了失误,将母球打入袋中,被追成4平。不过,一向沉稳的潘晓婷没有因此而坏了自己的心情,又靠两局好球将比分领先为6∶4。然而,幸运之神此后却偏向了另一方,金佳映抓住一次良机,取得第11局的胜利,而潘晓婷在随后的第12局开局时的又一次母球落袋,使对手从悬崖边得到生机。

  决定生死的第13局,潘晓婷给对手造了一个可能导致母球落袋的布局,但这一高难度的防守并没能难倒金佳映,她轻松地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泪洒球场惜失冠

  惜败后,潘晓婷礼貌性地拥抱金佳映,祝贺对方。赛后,她难掩心中的难过,流下了泪水。“离冠军只差一点,当然有点失望。”潘晓婷在领取了8300美元的奖金后表示,在上海进行了两个月系统性的训练使自己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这次,获得亚军虽然有些遗憾,但让她对今后的比赛更有信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晓婷 | 金佳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