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中国足球新年“起大早” 关键环节需再下力气

  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就开始忙起来了:在出征阿尔加夫杯的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国家队赶往首都机场的同时,中国足协主要领导出席了一个公益活动的新闻发布会……

  从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整体“起大早”的表现中,很多人隐约感觉到,即将开始的这个赛季周期对于中国足球是多么重要。

  尽管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急于摆脱窘境、恢复曾经有过的辉煌往昔,但是,如果足协不在今年处理好几个关键环节,国内的足球环境很难改善。联赛:重树形象“请”回观众

  足球运动的根本在于国内联赛的健康发展,因此,解决中国足球顶级赛事———中超联赛的竞赛水平、经营状况、对球迷的吸引力等是中国足协必须正视的问题。

  春节期间就接到中国足协的电话,通知媒体参加正月初八上午的一个新闻发布会。带着休假的惰性、感叹着足协的干劲,来到中国足协的新办公楼才知道,这个新闻发布会其实并不涉及公众最关心的那几个联赛中的难题,而是一个形象活动———中超联赛全力支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中国行动新闻发布会。

  虽然,很多记者当时有些失望,但是大家也由此看出,中国足协已经意识到树立形象对于一个联赛发展的重要性。“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提供600万元的广告资源”,其实是一个比较“虚”的捐助,但是竖在中超赛场边上的“温暖中国行动”的广告牌,对于提升中超联赛的形象的确有积极意义。

  春节前,国内历史最悠久的足球俱乐部之一的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意外地被刚刚入行两年的电游商朱骏并购。这件事不仅对整个中国足球的职业化是个负面消息,对于正负重前行的中超联赛更是个打击。它有可能进一步动摇一些投资者对于中国足球的信心。

  3月3日,2007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将在武汉揭幕,但是至今中超公司也没公布是否有人冠名该赛事。中超继续“裸奔”,对于这个联赛的发展壮大是致命的,因此,想方设法“请”回观众,提高联赛的人气,是中超联赛今年必须做好的事情。

  足协:要培养坦诚、果敢的工作作风

  客观地说,中国足球现在的状况多少和过去中国足协的工作方式和作风有关。别的不说,就说年后的这次新闻发布会,大部分记者在接到电话时都问过是什么内容的会,足协负责通知的工作人员全是用:“有关今年联赛的事情”来回答。让人觉得(会议内容)不是今年中超联赛的冠名有了结果,就是联赛赛程有可能调整。那天还真去了不少记者。结果,“中超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提供600万元广告资源”的会议主题,让很多记者有一种受骗的感觉。做善事,树形象,想让媒体宣传,本来是件光明正大的事,有必要用某些“悬念”钓记者吗?这种方式,从某些侧面反映的是足协过去作风的遗留。

  “不严谨”,也许是和中国足球有关的所有事情的共同特点,包括足球新闻。很多体育记者都知道,足球新闻是假新闻的重灾区,直到现在,这种道听途说,随手捻来的习惯在国内足球报道中还是随处可见。在25日开完会的当天下午,记者浏览国内某网站,发现有关报道就将“中超联赛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提供600万元的广告资源”变成了“中超联赛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600万”。两者的差别太大了,因为前者是提供广告位置,后者是现金。

  言必行,行必果,应该是一个管理机构必须遵守的工作准则。但是过去,在处理黑哨、假球、罢赛、俱乐部违规等事件时,中国足协缺少应有的果断,使得很多问题久患成疾。

  成绩:亚洲杯女足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国家队要有所作为

  今年没有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男足世界杯,是体育界定义的“小年”,但对于中国足球,今年的任务并不轻松。

  首先是亚洲杯。7月7日到29日的男足亚洲杯对于中国队来讲是个巨大的考验。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曾表示:亚洲杯中国队的目标是进入前四名。但是,无论从哪方面看,国家队这次要想完成任务都非常困难。以目前中国足球队的水平,小组想出线也要拿出十二分的努力,试想面对东道主马来西亚和伊朗、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拿什么轻易言胜?一旦小组出不了线,中国足球后面的日子可想而知。

  其次是女足世界杯。几年来,国内球迷对于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的重新崛起充满了期待,9月10日将在中国揭幕的女足世界杯,被很多人看做“玫瑰”再次怒放的最好时机。但是,女足已今非昔比,以她们现在的状况,如果小组抽签运气不好,小组赛被淘汰的可能也是存在的。

  所以,中国足协在千方百计搞好今年联赛的同时,还必须拿出极大的精力来安排这两支国家队的赛前备战计划。

  今年,对于中国足球是机遇和挑战共存的一年,如果上面几个问题能够处理好,中国足球也许会再次迎来发展的机遇,相反则会让更多的人远离足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