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命中率创加盟火箭后新高 期待姚明早日复出

  关键镜头:当火箭和魔术的比赛还剩下47.2秒时,火箭仅以93比91领先2分,麦迪(麦迪新闻,麦迪说吧)一个漂亮的高位跳投,将比分扩大到95比91,此时离比赛结束只剩下33秒。他的这个2分帮助火箭确保了胜利的到手,最终以97比93战胜魔术。

  关键回放:前天在对老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时,麦迪本也有机会帮助球队反超比分,但同样的跳投偏出了篮框。不过,麦迪永远都是联盟中最好的关键先生,他曾数次帮助球队挺过难关,所以当上一次投篮不中后,他仍有信心来承担球队的关键一击。不仅如此,麦迪在投中那个关键2分之前还曾助攻海德命中三分,全场拿下36分和6次助攻的麦迪已经找到了如何带领球队去取得胜利的办法。用魔术主帅赖恩·希尔的话来说,“麦迪的关键之处不在于他能够随时得分,而是他可以帮助队友在任何地方得分。”

  先生素描:谁会成为NBA本赛季的MVP?这个话题已经引发诸多争论,“大鲨鱼”奥尼尔甚至还为此得罪人。专家称,除了诺维茨基等球员外,其他竞争者中麦迪是强有力的一人。他现在每场比赛不仅仅能够贡献超过24分的得分,场均6.1次助攻也是麦迪职业生涯的新高。目前麦迪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4.4%,也是他加盟火箭三年以来最高的。

  麦迪关键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更关键

  “我已经等不及他了,千万别误会,尽管我对目前的战绩很满意,可我更喜欢和姚一起打球。”麦迪赛后乐呵呵地表示,其实正如他所说的那样,没有姚明火箭依然可以在常规赛中取得不错的战绩,但只有拥有了姚明,火箭才有资格去谈论总冠军。

  范甘迪认为在经过和老鹰的比赛之后,球队已经找到了在关键时刻如何去取得胜利的办法,当然这必须是要依靠麦迪的。“比赛决定胜负的一球不一定要由麦迪去完成,但皮球必须经过他的组织,今天海耶斯为他做了一个漂亮的掩护,而海德也接到麦迪的传球投篮命中,这些都将成为我们胜利的方程式。”麦迪也同意这样的观点,“当对手对我采取包夹防守时,我的工作就是让球队完成正确的战术配合。队友们在跑位上做得非常好,他们找到了正确的位置,我知道他们将会站在哪里,这让他们把球投中变得更容易。一旦他们能够投篮得分,我就会继续这样的表现,这时对手就很难击败我们。”

  毫无疑问,麦迪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关键性,但在谈到更远的目标时,麦迪不喜欢别人把姚明撇在一边。“我们现在所取得的成绩并不能说明什么,只有等到姚明回来后我们才能谈论更远大的目标。”

  的确,火箭在内线上全面败给了拥有“野兽”霍华德的魔术队,穆大叔、霍二叔以及海耶斯和新人查卡利迪斯都无法抗衡对方强悍的内线,导致火箭在篮板球和二次进攻上全面处于被动。幸好这仅是常规赛,火箭尚且能够依靠麦迪在关键时刻发挥出色以及外线的高命中率勉强取胜。如果在真刀真枪的季后赛,这样的内线失控将成为致命伤。

  “我不想因为我现在打得好就抢走姚的工作,我会尽量地寻找他,并给他喂球,只要我们两人同时都打出水平,火箭将战无不胜。”麦迪这样说着:“他的回归毫无疑问将坚定我们冲击总冠军的决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海耶斯 | 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